愛瘦身 / 瘦知識 /

嚇跑脂肪的5種蔬菜!

嚇跑脂肪的5種蔬菜!

雖然各種減肥或健康飲食法層出不窮,但一種簡單的概念漸漸成為主流,那就是以植物性食物為基礎的飲食,包括地中海飲食法、彈性素食飲食法、阿金飲食法等等,都是奠基於大量攝取蔬菜、水果、穀類等植物性的食物上。

 

營養師公認的減肥王者:綠花椰菜,能預防脂肪囤積!花椰菜的碳水化合物含量較低,很適合取代米飯和麵包,達成減重效果。花椰菜的膳食纖維、維生素C和葉酸,也有助於增加飽足感、解便秘和消水腫。花椰菜的熱量非常低,根據衛福部食品營養成分資料庫,每100公克的白米飯熱量約有183大卡,但每100公克的綠花椰菜只有28大卡,白花椰菜更低至23大卡,約為白米飯的1/8。

 

每100g僅有14大卡熱量的芹菜常被稱為「負熱量食物」,因為芹菜熱量很低,消化時所燃燒的熱量幾乎比芹菜本身熱量還多,加上所含纖維多,可促進排便,另外,芹菜還含有利尿成分,能幫助身體排出多餘水分,減少水腫狀況。

 

菠菜原來是減肥神器!營養師說菠菜是蔬菜中營養最高又最接近肉類的一種,吃它減肥好處多多,並能輕易塑造精瘦型身材。“大力水手”愛吃的大力菜就是菠菜,250克菠菜含蛋白質10.2克、鐵質11.6毫克、鈣質438.6毫克、維生素C32.3毫克、纖維7.9克、脂肪接近0,它是營養含量最高的蔬菜,吃後不僅能維持巨大的體力,還能減慢脂肪的消化,使身體在長時間內感覺不到飢餓,從而起到減肥的作用。另外菠菜含鉀質,利尿排水,對有水腫胖也有幫助。

 

日本醫療法人令壽會島原醫院肥胖‧糖尿病中心主任、醫學博士吉田俊秀表示,他自己身為糖尿病專業醫師,大約從40多年前,就開始建議患者用「高麗菜減肥法」來改善肥胖及糖尿病問題。餐前吃高麗菜攝取到的豐富膳食纖維,還能停留在胃部、小腸上部的黏膜處,當我們隨後吃下米飯等主食以後,先前所吃的膳食纖維會讓醣類吸收的速度減緩,如此一來就有抑制血糖急速上升的效果。

 

專門研究肥胖及身體代謝日本名醫工藤孝文,就曾實行無痛又易負擔的「小黃瓜減肥法」,在正餐前生吃一條小黃瓜並仔細咀嚼,成功由92kg減至67kg,美好到不像真的?!工藤孝文分析,小黃瓜含有非常豐富的磷脂酶,有助分解脂肪細胞,但營養師李杏榆指出,我們的胰臟本來就會製造磷脂酶來分解脂肪酸,而分解後的脂肪酸,也需要透過運動或日常活動消耗,並不是吃什麼食物就可以自然消除掉脂肪。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或許你也會想看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