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瘦身 / 瘦運動 /

一學就會的護膝入門式-「坐姿抬腿」

總是跑沒兩下就覺得「膝蓋」卡卡,上下樓梯、爬坡都讓你心慌慌嗎?
 
注意啦~膝蓋可是跟大腿「股四頭肌」息息相關,當大腿肌群肌肉強健了,便能鞏固與其連接的膝蓋,延緩膝蓋老化的速度唷!

許多鍛鍊「大腿」的動作會練到後側和內側,坐姿抬腿則以「大腿前側」為主,能強化大腿前側的股四頭肌,幫助大腿更強壯有力;若以抗力球輔助,還能鍛鍊到「核心肌群」喔!

今天回家追連續劇時趕快試試看吧~你說沒有抗力球?沒關係,只要有張「椅子」照樣能夠輕鬆護膝不求人,動作簡單到長輩也可以做唷!ヽ( ´∀`)人(´∀` )ノ
 

 護膝入門這樣做
 

 穩坐在抗力球上,雙手放置於抗力球上或插腰皆可。
 

 雙腳打開與肩同寬,抬頭挺胸、腰背需打直。
 

 開始時,進行單邊伸直抬腿運動,將腿抬起後在空中停留約 1 ~ 2 秒,再回到原本位置,即為 1 下。
 

 上下抬腿時需注意不可以讓「訓練腳」碰到地,但也不必刻意抬高。

 
兩腳輪流做各做完 10 ~ 15 下算 1 組,在開始下一組前,可依個人狀況休息約 30 秒,一天做 2 ~ 3 組,待上手後可慢慢增加組數。
 
家裡沒有抗力球的團員,也可改為坐在椅子上進行,一樣能鍛鍊到大腿肌群唷!


來看看更多維護「膝關節」的運動吧! 

 

 
更多健康美麗的瘦身知識,請上【iFit 愛瘦身】粉絲團 
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幫小編按個讚,也歡迎大家留言發問喔!^^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或許你也會想看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