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瘦身 / 瘦運動 /

每天8分鐘練出仙女背!

仙女背

平板電腦、智慧型手機當道,低頭族越來越多,可能造成頸椎前傾,導致肩頸酸麻,甚至影響儀態外觀;臨床上,因頸椎前傾需要到復健科接受治療的年輕患者也有逐漸增加的趨勢。長期姿勢不良造成的駝背圓肩,不但讓外表顯老,肩膀、腰部的僵硬酸痛問題隨之而來。日本整體師木田薰也指出,人類的頭部大約重達5kg,如果又有駝背問題,容易讓脖子肌肉承受更大的重量而僵硬緊繃,導致肩膀、脖子的慢性疼痛,甚至可能因為血液等水分流動停滯而導致水腫。

對此日本美體師佐川裕香就分享了超簡單的「懶人美背運動」,每天只要8分鐘,完成這12個動作,就能幫妳視覺體重秒甩五公斤,還能改善肩頸痠痛,找回少女背!

訓練動作1:雙手開合
雙手在胸前打直、指尖朝上,畫個半圓平行移動到身體斜後方,感受背部發力。動作持續30秒。

訓練動作2:胸背開展

將兩隻手臂放鬆,肩膀往前、背部拱起。接著向後轉動肩膀,帶動頸部、雙手手臂向後伸展,背部也跟著挺起。動作持續30秒。

訓練動作3:肩胛骨暖身

雙手在頭頂交叉,手心朝下、手臂伸直,從頭頂移動到脖子後方、再回到頭頂,過程中須保持背部打直,感受肩膀、背部中上方的位置發力。動作持續30秒。

訓練動作4:雙臂圓周運動

雙手向身體兩邊伸出、手心朝下,轉動肩膀往前畫圓並帶動手臂。動作正反方向各15秒。

訓練動作5:垂直肘部運動

將雙手向上伸直,手心對手心,接著再往下、向後收緊後背肌肉,手心同步朝外,過程中保持頸部伸直。動作持續30秒。

訓練動作6:垂直+平行肘部運動

此動作分為兩個步驟,先將上手臂、手肘向後靠攏,收緊後背。再向上伸直後,手肘往下重新收攏。動作持續30秒。

訓練動作7:脊椎伸展

雙手向身體兩側伸出,手心自然朝上,以手掌帶動手臂往前畫出大的半圓,頸部與背部同時向前;再往後畫半圓,頸部、背部跟著後仰。動作持續30秒。

訓練動作8:雙肘外推

雙手手肘、上手臂向背部後方快速收攏再放鬆。動作持續30秒。

訓練動作9:雙肘左右伸展

雙手手指交叉,手心朝前放到頭部後方。接著輪流將左手、右手手肘往側腰靠攏,輪流伸展兩邊的肩頸。動作持續30秒。

訓練動作10:雙掌後推

雙手垂在身體兩側、手心向後,收緊背部肌肉,帶動手臂向後伸出到極限。動作持續30秒。

訓練動作11:甩動關節

先呈站姿,雙手手臂在胸前交叉,接著膝蓋下蹲一次、手臂順勢向兩邊打開,站直時雙手也向上伸出。膝蓋再次下蹲,手臂跟著回到胸前交叉。動作持續30秒。

訓練動作12:脊椎左右伸展
最後是伸展放鬆的動作。雙手交握後手心朝上、伸直手臂,保持腰部穩定,以手臂帶動上半身慢慢向左傾,回到中心後再向右邊傾斜。動作持續30秒。

本文資料來源:ゆうか(Yuuka Sagawa)YouTube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或許你也會想看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