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瘦身 / 瘦運動 /

放鬆下背的最佳姿勢-貓背伸展式

「喵~」每次看到貓咪伸懶腰,就覺得那姿勢一定舒服得不得了。現代人長時間坐在電腦前一整天,不時會腰痠背痛,是不是也好想跟貓一樣慵懶放鬆呢?(=ΦωΦ=)
 
今天小編就要教大家如何化身慵懶的貓咪,好好放鬆緊繃的下背,改善脊椎神經的血液循環,並溫和地按摩腹部器官,小編每次做都舒服地差點睡著呢~(*´﹃`*)
 
 

 跟著做好放鬆  
 

雙膝跪在瑜伽墊上,張開約與髖關節同寬,使膝蓋大約落在髖關節下方,雙手張開與肩同寬,手掌置於肩膀正下方,呈貓咪姿態的四足跪姿,視線看向前方。
 

吸氣預備,吐氣時慢慢將背部、腰椎下壓,使胸口靠近地面,雙手順勢往前推,直到下巴貼地,雙手即保持伸直置於地面,臀部盡量高高翹起,如貓咪伸懶腰一般。
 

停留 3 ~ 8 個呼吸的時間,若覺得還沒伸展開來,可停留久一點再慢慢回正。
 
※ 若頸部受過傷或有問題,應避免這個動作。

更多健康美麗的瘦身知識,請上【iFit愛瘦身】粉絲團 

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幫小編按個讚,也歡迎大家留言發問喔!^^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或許你也會想看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