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瘦身 / 小知識 /

你所忽略的抗老食材—鮭魚

有人和小編一樣喜歡吃生魚片嗎?你可知道生魚片常見的鮭魚,其實富含了降脂又抗老的養份喔!


在紅紅的鮭魚肉裡,含有珍貴的「蝦紅素」,在許多實驗中證明,它能降低體內血管梗塞的面積,延緩身體老化的能力更是葉黃素的 200 倍。

蝦紅素原本是存在天然紅藻裡,魚類吃了藻類後,會將蝦紅素累積在身體裡,這就是鮭魚肉會呈現橘紅色的原因。雖然甲殼類、其他魚類裡也含有蝦紅素,但甲殼類的殼無法食用,而鮭魚又是魚類中蝦紅素含量較高的,自然就成為補充首選囉! 

營養師會建議,每週攝取 80 克左右的鮭魚份量最為恰當,不過在秋天吃鮭魚可要注意,它不建議與柿子一起食用,否則容易影響到蛋白質的消化。

如果隔天上廁所便便有點紅色,是因為蝦紅素的天然色素所致,對健康是不會有影響的,大家可別嚇一跳啦!(o´罒`o)
 
 
更多健康美麗的瘦身知識,請上【iFit 愛瘦身】粉絲團 。
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幫小編按個讚,也歡迎大家留言發問喔!^^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或許你也會想看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