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瘦身 / 瘦運動 /

「弓箭步交互跳」(Lunge Jump)打造傳說中的美腿絕對領域

近來吹起一股韓風,打開電視滿滿都是少女團體的美腿,一雙比一雙纖細修長,這...究竟是要逼死誰啦!?(╬ ̄皿 ̄)

再回頭看看自己的粗腿,唉~眼角已垂淚...小編還常聽到腿粗的朋友抱怨,夏天走路時大腿都會互相摩擦,導致破皮或是起疹子,各種心酸誰能知......

團員們!小編聽到你們的心聲了,今天就要來傳授超有效的「弓箭步交互跳」(Lunge Jump),別再說你做不到,跟著做讓你得意秀出美腿絕對領域~(o´罒`o)♡



★ 瘦大腿這樣做

❶ 雙腳先與肩同寬站立,然後右腳出力向前踏,身體慢慢下沉,直到前膝彎曲至少呈 90 度,前膝蓋不過腳尖,感受臀部繃緊的力量,稍微停頓一下。

❷ 運用雙腿的爆發力,迅速向上跳起,在空中雙腳如剪刀交錯,前後腳調換。

❸ 換腳後前腳出力、後腳幫助平衡,站穩後再往下蹲,重複動作 1 ,兩邊交替算一下。

❹ 注意過程中身體打直,前跨時前腳小腿幾乎垂直於地面,後腳膝蓋小心不要撞到地面。

每組做 15~20 下,在開始下一組前,可依個人狀況休息約 30 秒~1 分鐘,一天做 2~3 組。

隨著肌耐力增加,可試著手持啞鈴來增加鍛鍊強度,效果會更好喔!



除了弓箭步之外,多變化肌力訓練、鍛鍊不同肌群,更有助於打造勻稱緊實的美腿:


深蹲打造美腿這樣做

仰臥雙腳夾抗力球

 

◎ 物理治療師小提醒:若是新手,建議先不要跳起,只要做「原地弓步」 20 次再換腳,練足了肌力再加入跳躍的動作喔!

 

點擊加入 LINE 好友!得知更多瘦身新訊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或許你也會想看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