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瘦身 / 瘦飲食 /

沒幾口就超過兩百大卡?(中式點心篇)

每逢佳節總免不了買些中式點心送禮,這些小巧可愛的點心甚是美味,但隱藏在背後的真面目卻是「高脂」、「高糖」、「高熱量」…>"<

雖然這些點心熱量都偏高,但偶爾少量攝取也無妨,只要之後幾餐稍減量,取得平衡,就能應景不發胖喔!
 
 
★ 層層酥皮、層層熱量
 
「太陽餅」、「綠豆椪」、「蛋黃酥」等外皮,皆是利用一層層的酥油及麵粉反覆桿製而成,內餡也往往會加入大量精緻砂糖,非常甜膩;
 
至於包入整顆蛋黃的「蛋黃酥」,平均一顆的熱量相當於一碗白飯,若毫無節制一口接著一口,熱量必定爆表!
 
 
★ 鹹點多肥油、肥肉
 
常見的鹹點「咖哩餃」為了避免內餡乾澀,除了會加入較多肥肉外,還會搭配一層油、一層麵皮的萬惡酥皮,絕對會讓你「肥到深處無怨油」!
 
「叉燒酥」的內餡可是使用全豬中熱量最高的部位「五花肉」,搭配勾芡醬汁製成,熱量一樣相當可觀喔!
 
 
★ 真鳳梨?假鳳梨
 
「鳳梨酥」可說是台灣最受歡迎的伴手禮之一,只不過外皮濃濃奶香,主要是來自於大量的「奶油」,內餡多半講求口感細緻,會以冬瓜餡取代部分的鳳梨餡;
 
甚至有些店家為了省成本,還會直接使用純冬瓜餡並添加人工香精、香料,製成一個不含鳳梨、不健康的「假鳳梨酥」,購買時最好特別注意成分,選擇天然原料者為佳喔!
 
 
★ 分食原則不可忘
 
「月餅」幾乎是集萬千熱量於一身,以平均一個(120g)「金華火腿月餅」為例,熱量即高達 475 大卡,差不多等於減肥時一餐所需的熱量,萬萬不可一口氣吃光光啊!
 
如果真的想吃,建議可以切分成小塊,一次攝取少量就好,多多分食也可以享受到更多口味。
 
延伸閱讀;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或許你也會想看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