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瘦身 / 瘦飲食 /

【瘦團長】這樣吃火鍋,健康瘦身一舉兩得!

【瘦團長】這樣吃火鍋,健康瘦身一舉兩得!

 
很多團員在問我飲食的問題,其實每個人狀況不同,很難有一套適合每個人實行的菜單,但是「大原則」和「小技巧」是可通用的,因此今天就先分享我最常吃、最熱愛的「火鍋」吧!
 
好,馬上來看看吃火鍋有哪些技巧(素顏+剛運動完有點邋遢,請大家見諒...>"<):

 

  菜盤

 蔬菜種類和顏色越多越好!督促自己先把菜吃完,別留到最後才推說吃不下。(超多人會這樣 ="=)

 火鍋料、丸餃、炸過的食材等,熱量較高。可請店家更換成其他食材,我們換成了六顆香菇。

 菇類營養豐富熱量低,有飽足感,可多食用。(金針菇、杏鮑菇、珊瑚菇、柳松菇...我都超愛!)

 

  醬料

 絕對不要加沙茶醬(一匙熱量破百大卡),用醬油、醋、蔥蒜、蘿蔔泥取代。

 也可選擇養生鍋、酸菜鍋,鍋底味道可直接取代醬料,多品嘗食物的原味。

 

  湯頭

 基本上火鍋的熱量都在湯中,真想喝湯的話,請一鍋煮肉、一鍋煮菜,喝煮菜那鍋湯就好。

 不嫌煩的話,可不時把油撈掉。還有,湯滾的時候,表面會有一個區域油份甚少,要喝湯就從那裏撈。

 嗜吃辣的人請以乾辣椒代替辣油,熱量差很多唷!

 最好不要用大量味精調味,其中鈉含量高,容易越喝越渴。

 

  海鮮

 海鮮是很棒的蛋白質來源,比點肉更好。不過要留心新鮮度,不新鮮的海鮮易引起腸胃不適。

 

  副食

 若想吃澱粉,請絕對不要點熱量高的滷肉飯和王子麵,最好選擇冬粉。

 點麵或冬粉的話,可分次煮,若已有飽足感就不用全吃光。

 

  肉類

 雞肉熱量較低,請避開「培根牛、培根豬」,油花就是油脂,不要懷疑!

 

  其他

附設的冰淇淋、甜飲、甜點絕不是好划算,而是「好可怕」的終極魔王。

還在消脂肪階段的你,請千萬不要碰,吃了回去真的會後悔...>"<

 

※示範的是「草原風蒙古火鍋」,點了兩人份套餐,湯頭清甜不油,充滿孜然風味。服務態度好,環境整潔舒適。

 

更多健康美麗的瘦身知識,請上【iFit 愛瘦身】粉絲團

 

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幫小編按個讚,也歡迎大家留言發問喔!^^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或許你也會想看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