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瘦身 / 物理治療師專欄 /

自己的骨盆自己救(上篇)我是不是歪國人?

睡覺正躺或​久坐容易腰痠、小腹總是凸凸、覺得自己屁股比別人寬 ... 

如果你有這些症頭,小心骨盆歪斜早就悄悄找上門,把你變成了名副其實的「歪國人」囉!

「骨盆歪斜」的神秘面紗,物理治療師現在就來為你揭開...

★ 沒注意這幾點,骨盆歪已經如影隨形 

你知道嗎?以下 5 點現代人最常忽略的壞習慣,就是造成骨盆歪斜的真​兇!Σ(*゚д゚ノ)ノ

1.     不管哪種椅子,都有辦法翹腳翹得很自然。
2.     不管什麼場合,都喜歡穿高跟鞋。
3.     能坐就坐​、​能躺則躺,沒有運動習慣。
4.     運動後總是忽略「​髖部​」​肌群伸展。 
5.     習慣斜斜的三七步站。

★ 簡單小測試,我是不是也入了「歪國籍」?

不確定自己的骨盆位置正不正常嗎?物理治療師教你 2 招自檢法,骨盆歪斜馬上就現出原形囉​!​

 前前後後對一對:

靠著牆壁,頭部、肩膀、臀部輕靠在牆上,腳後跟距離牆面約 3 公分。

腰椎與牆壁間的距離,如果超過一個手掌厚度,就表示骨盆過度前傾囉!

 左右兩邊比一比:髂腰肌緊繃測試 

躺在較硬的床板上,將一隻腳抱起,觀察另一隻腳是否能放鬆地貼在床上?

若大腿離開床面,​代表​肌肉過於緊繃​(​左右兩側的緊繃程度​可能​會不同​)​,

這就是「坐式生活」帶來的不良影響,也是可能造成骨盆歪斜的原因之一。

​哪泥~∑(゚Д゚) 骨盆前傾了怎麼辦?還有救嗎?

別擔心,骨盆歪斜是可以調整的喔!快來看看(下篇)歪國人骨盆調整三部曲,就可以調整骨盆不求人囉~


點擊加入 LINE 好友!得知更多瘦身新訊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或許你也會想看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