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瘦身 / 瘦飲食 /

瘦身的正確飲食法!只吃比基礎代謝率高一些、瘦得健康又美麗~

瘦身的正確飲食法!讓你事半功倍、瘦得健康又美麗~

過度節食和營養不均衡都有壞處,究竟怎麼對瘦身才最有幫助呢?主要原則就是「每天攝取的熱量略超過基礎代謝率」,至於避免過量飲食的方法很簡單,一起來看看吧!

想了解自己的「體脂代謝分析」嗎?聽聽專業營養師的意見,讓瘦身更有效率~​


★ 少量多餐 不餓就好

像小寶寶一樣,餓了就吃、不餓就停,不必非得要「吃完」或「吃飽」,妳要當的是「瘦美人」不是「餿水桶」。



★ 了解食物 避開地雷

不用像背化學元素表般,把食物熱量一一記牢,但對於常見的高熱量食物,要有警鈴大作的危機意識,避開焗烤、酥皮、酥餅、酒類、勾芡、濃湯、甜飲、油炸、煮過肉的火鍋湯等等,就可以吃得飽、熱量又不會爆表囉!


★ 專心用餐 細嚼慢嚥

不但可以避免短時間和無意間內吃下大量熱量,對腸胃健康也有幫助。

不過要做到每口嚼多少下,實在太累人,只要約束自己,吞下口中食物後才能夾下一口,速度就會減緩許多了。


★ 近墨者黑 慎選飯友

那些會告訴妳「偶而吃一下沒關係」或「唉唷不會吃一個就多一公斤」的人,絕對是瘦身路上的「損友」。

除非胖朋友一樣有強烈瘦身決心,否則最好找重視身材的瘦朋友一起用餐,模仿好習慣外,羨慕之情還可助妳克服口腹之欲。


★ 記錄飲食 多多喝水

每天用餐前花一點點時間拍照,晚上再仔細檢視,就能更精確地掌握營養和熱量,抓出害妳無法革命成功的大敵。


★ 油醬糖鹽 越少越好

攝取過多對身體有害無益,前三者熱量高,後者易導致女性大敵──水腫。


★ 避免誘惑 不見為淨

自制力不夠的人,少靠近飲料店和小吃攤,也別像要避難般在家裡大量存糧,以免天天都要辛苦地抗拒食物誘惑。


★ 彈性調節 自我獎勵

真的不小心吃多了,也不要拼命自責喔,只要下一餐或是隔一天,稍微減少食量來平衡就行了,逼太緊反而難以堅持下去。

對於超重許多的瘦瘦來說,初期光靠改變飲食,就會有顯著的成效了。

此時不妨添購一件Size較小的衣服當作獎勵,同時也警惕自己別再復胖;不過可千萬別用「吃大餐」當獎勵,否則好不容易得來的成果,可能就會付諸流水囉!
 

點擊加入 LINE 好友!得知更多瘦身新訊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或許你也會想看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