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瘦身 / 小知識 /

邊吃邊工作竟是變胖原因之一!

你是不是每天一早坐在辦公室裡,埋首再電腦、文件中拼命地工作,甚至忙到連吃飯時間都沒有,只能邊吃邊工作來爭取工作進度呢?(╥﹏╥)


小心!這有可能是讓你變胖的原因之一,雖然久坐辦公族確實會因缺乏運動,導致脂肪堆積、代謝變差、循環不良,英國一所大學發現吃飯不夠專心與肥胖有關聯。


實驗中分為專心吃飯組、邊吃邊工作組,不論吃正餐或點心測試結果,邊吃邊工作的人,不僅較難想起來自己剛剛吃了什麼,且攝取相同份量食物後的飽足感也遠低於專心吃飯的人。


原因是大腦分心讓部分飽足感被忽略,以為自己還沒有吃飽,想再吃下更多食物,每天多吃 100 大卡,2.5 個月就能發胖 1 公斤,一年發胖近 5 公斤,真是嚇死人了!Σ(゚д゚)


小編真心地建議,工作再忙也要空出 15~20 分鐘,專心吃一頓飯,好好享受食物的美味,細細咀嚼減輕腸胃消化負擔,還能幫你減少發胖曲線上揚的風險,一舉多得唷!(*´ω`)人(´ω`*)



點擊加入 LINE 好友!得知更多瘦身新訊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或許你也會想看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