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瘦身 / 瘦分享 /

健康瘦身!成功套上S號美裝!(鄭欣柔)

健康瘦身!成功套上S號美裝!

什麼?!同樣的衣服穿在同樣的人身上,竟然產生全然不同的效果?天使臉孔+魔鬼身材,真是太正點了!



 花多久時間,瘦了多少呢?(身高154cm,歷時約半年)


瘦身前:62 kg/上圍 36E 腰圍 28 臀圍 38
瘦身後:48 kg/上圍 34C 腰圍 24 臀圍 34 



 瘦身期間的飲食和運動狀況?

◎ 飲食 ◎

正常飲食,份量減半。原本的飲食習慣非常不好,想吃就吃,該吃正餐的時間卻沒吃。

開始減肥之後喜歡多吃青菜,減少吃炸的、甜的、冰的,不過很想吃的時候就會買小份量的零食或飲料,不會完全不吃。

早餐:早餐店任何餐點(三明治、蛋餅),自己泡無糖熱紅茶。

午餐:選擇清淡食物為主,主餐(白飯或麵類)的份量一定減半。

晚餐:大部分時間都是家裡煮什麼就吃什麼,白飯減半,青菜增量。

三餐正常吃,只是份量比之前減半。每天喝的都是無糖飲料(自己泡紅茶、綠茶)或溫開水。零食巧克力蛋糕偶爾吃,不過以滿足口腹之慾為主,而不是吃飽。

有一點我想跟大家分享的是,當你突然很想吃某樣東西的時候,就是身體對你做出提醒它需要這個熱量,你可以吃一點點滿足它,而不是吃完一整份。

◎ 運動 ◎

多走路(半小時以內的路程不搭公車或捷運)、爬樓梯(能爬樓梯就不搭電梯);一開始因為冬天比較難出汗,決定去健身房,一個星期去三次,每次半個到一個小時之間的跑步機和腳踏車。

後來夏天來了,就決定在家跳鄭多燕,一個星期一次30分鐘、一次15分鐘。運動狀況不固定,但是維持多走多動,不要固定一個姿勢太久。



 瘦身時遇到的最大障礙是什麼呢?

我的胃從小就不好,稍微有點餓胃就會抗議,因此都必須準備小份量的食物,隨時保持胃的良好狀況。

另外去外面吃飯不能點半份,常常都和男朋友吃同一份,搞得他老是吃不飽(最後連他也瘦了哈哈,雖然他一點都不需要減肥!172cm,63→61kg)

家人很擔心我會不會因為突然瘦這麼多生病,很怕我吃減肥藥或偏方才會瘦得這麼快。

我只要一點感冒或腸胃炎什麼的,就歸咎到減肥這件事頭上,讓我必須對他們解釋非常多遍我的瘦身方式,他們才會願意放心、相信我。



 【iFit 愛瘦身】對你的幫助,以及想對小編和團長說的話?

其實減肥最重要的是你的方法得到支持,我的飲食習慣和小編的想法不謀而合,認為要吃也要動才會瘦,找到知音的感覺真好!

【iFit 愛瘦身】最重要的一點是讓大家清楚瞭解,不當節食或依靠減肥藥都不是瘦身的長遠之計,要改變自己的心態,健康正確的飲食習慣和適當運動,才是瘦身的王道!



 瘦下來之後,心情和生活的變化?

說瘦下來不開心是假的,穿上S size褲子的那一瞬間覺得超爽的!曾經連去試穿衣服,都會面對店員冷淡的眼神或直接拒絕,但現在可以自信滿滿、大聲地說出:我要S size。

看回之前的照片,真的覺得自己好chubby,身邊的人會安慰我是baby fat,覺得豐滿的我其實也很可愛。

瘦下來之後,他們會覺得「瘦的我」原來也不錯,還是一樣可愛,但多了漂亮、正的稱讚。

減肥到現在已經停滯了,不過還是維持一樣的飲食習慣,多走多動,維持目前的瘦身心態就是最好的警惕方式。

**********

有氧運動的類型非常多,可以有效幫助我們減脂肪、甩贅肉,像快走、騎室內腳踏車、踩踏步機/滑步機、游泳等等都是。選擇自己喜歡的運動,能養成規律習慣最重要喔!^^

 

 

更多健康美麗的瘦身知識,請上【iFit 愛瘦身】粉絲團 

 

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幫小編按個讚,也歡迎大家留言發問喔!^^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或許你也會想看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