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瘦身 / 營養師專欄 /

想要「腸」保健康,你吃了夠多好菌嗎?

hjvhj

今天,iFit 營養師要告訴大家一個可歌可泣的故事(拭淚),主角你我都不陌生,它就是身體的腸道。除了消化食物,腸道的工作還包括排除體內廢物,工作量龐大卻又常因為飲食不當而受傷。

看看下列症狀你中了幾項,它們就是腸道發出的抗議訊息啊!Σ(*゚д゚ノ)ノ

 

★ 腸道免疫失調四大警訊

❶ 放屁或排便很臭。

❷ 便秘、脹氣。

❸ 季節交替時鼻子過敏,容易打噴嚏、流鼻水。

❹ 皮膚暗沉、長痘。

如果有上述困擾該怎麼辦呢?別緊張,讓我們請腸道的環保戰士——乳酸 A 菌來幫忙吧!

 

★ 保衛腸道,全靠這個菌!

乳酸 A 菌的戰力到底有多強呢?它為腸道處理的事情可多著呢!

工作一、把壞菌趕出腸道:當人體的好菌一多、壞菌自然就會變少,所以維持乳酸 A 菌的數量,就能驅逐腸道內的壞菌。 

工作二、幫助蠕動解便秘:乳酸 A 菌代謝產生的乳酸,能刺激腸道 move move~♬ 讓便便順利排出不會卡關。還能幫助腸道維持適當的酸鹼值,減少有害物質的產生。

 

★ 乳酸 A 菌怎麼吃?牢記三大補充原則

說了這麼多乳酸 A 菌的優點,到底該怎麼補充呢?只要 follow 下面三原則就對了

❶ 飯後 30 分鐘補充最有效:由於空腹時的胃酸太酸了,這時候補充乳酸 A 菌只會讓它們被胃酸打敗。在飯後 30 分鐘之內補充,可以提高它們的存活率。

❷ 這些蔬果它最愛:天然蔬果含有纖維和寡糖,而乳酸 A 菌就是靠著分解它們來獲得能量。其中又以香蕉、木瓜、洋蔥、花椰菜的寡糖含量最為豐富,建議可以多多補充喔! 

❸ 用保健品直接補充:乳酸 A 菌的生命週期大約 3 ~ 7 天,所以每週挑 2~3 天補充保健品比較恰當。雖然優酪乳、優格、泡菜也是乳酸 A 菌的來源,但優酪乳常添加過多糖份,必須特別注意熱量;而泡菜的鈉含量較高,記得別攝取過量以免影響血壓喔! 

記住乳酸 A 菌的補充三原則了嗎?只要好好遵守,就能讓腸道保持健康囉! ٩(๑•̀ω•́๑)۶

 

點擊加入 LINE 好友!得知更多瘦身新訊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或許你也會想看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