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瘦身 / 瘦運動 /

正確運動循環,上健身房練出性感線條

  Step1 暖身

充分暖身可以避免運動傷害。
 
 
  Step2 肌力運動
 
針對想要加強的部位來鍛煉,使用不同器材可以練到不同的肌群。在此以這台我自己很喜歡的機器做示範,它可以練到大腿內側(夾!),也可以轉動卡榫和軟墊,改為練大腿外側和臀部(擴!)。
 
操作簡單安全,而且不必用躺下或趴著姿勢,自然坐挺出力就行了,想增減重量時也相當容易。建議女孩們可以試試看喔~
 
健身房中有各式各樣不同的器材,上面會標示出鍛煉的部位和用法,如果不知道如何操作,可以詢問現場的猛男教練,他們都很樂意為妳解惑喔!>///<
 
 
  Step3 有氧運動
 
接著就是我們的「消脂肪好朋友」──有氧運動了。肌力運動可以讓線條更好看,但要消掉贅肉中的脂肪,還是靠有氧運動比較有效。
 
快走、慢跑、騎腳踏車、游泳...都算是有氧運動,消脂瘦身的關鍵在於心跳數、持續時間、頻率,可以參考這篇:運動一定要滿身大汗、累個半死才有效?
 
 
  Step4 伸展拉筋
 
做完運動後,認真伸展拉筋非常重要,不同動作會拉到不同的肌肉,請有耐心地做完。每個動作停留約10秒,兩側都要做,要感覺肌肉微微拉緊。
 
 
  Step5 補充水分
 
運動時會流失大量水分,請好好地為自己的身體補充水分,慢慢喝下常溫的水(盡量別喝冰水),不需要特地喝運動飲料(糖分高、熱量高)。
 
 
  Step6 補充營養
 
運動後正是身體代謝快速的時候,熱量消耗快、脂肪不易囤積,進食的原則可參考這篇:運動後吃東西容易胖?好好把握黃金2小時,讓你愉快又享「瘦」!
 
補充蛋白質有助於肌肉的生成和修復,無糖豆漿就是不錯的選擇。
 
 
看完這篇之後,女孩們有沒有覺得,其實健身房也不是那麼可怕的地方呢?^^
 
現在台北市各區都設有運動中心,價格實惠、環境整潔,還開設了各類運動和舞蹈課程,大家可以多多利用喔!
 
 
更多健康美麗的瘦身知識,請上【iFit 愛瘦身】粉絲團 。
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幫小編按個讚,也歡迎大家留言發問喔!^^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或許你也會想看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