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瘦身 / 瘦飲食 /

台灣夜市小吃熱量表

「征戰全台灣大小夜市」、「吃遍各地小吃」是你的畢生夢想嗎?那些遠近馳名的道地小吃,光想像就讓人口水直流、無法抵擋...>"<

 
小編特地網羅從南到北的著名小吃,整理成一篇熱量表,讓大家在享受美食之餘,也能稍微留意熱量、其他餐吃得清淡些作為平衡,快一起來瞧瞧吧~
 
踏入充滿食物的夜市,難免會看到這個想吃、看到那個也想吃,可別產生「減肥永遠是明天的事」的心態,放肆地大吃大喝,吃進爆表的熱量才後悔莫及...>"<
 
更重要的是,夜市小吃基於成本和賣相考量,原料品質多半非常差,還加了千奇百怪的人工添加物來讓色香味加分,常吃的話必然會對身體造成負擔。
 
Hold 住熱量其實沒有那麼難,盡量避開「煎炸焗」三種料理方式、少吃勾芡料理、不把湯汁喝光、不加過多的肥胖醬汁,皆能夠有效減少不必要的熱量。
 
以沙拉船、棺材板為例,外皮的吐司或麵包,皆經過油炸,使得麵粉本身就吸飽了油脂,內餡更以高熱量的「勾芡湯汁」、「美乃滋」為重點材料,滿足所有構成高熱量地雷的條件,使得平均熱量高達 600 大卡以上,十分驚人!(誰是四大肥醬?)
 
 
若遇上多種食物都很想吃的時候,該怎麼辦呢?建議可與朋友一起 share 一份餐點,不僅熱量可瞬間砍半,吃到的食物種類還可以更多種。
 
減肥需要長時間的努力,不需要把自己搞得苦哈哈,過度壓抑或挨餓節食都不好,太過嚴格的計畫容易令人想放棄。
 
秉持著輕鬆自然、讓自己變得更健康的態度,從改變飲食習慣開始,徹底將健康瘦身的概念融入生活,就能瘦得更長久、更有效率喔!^^
 
 
 台灣夜市小吃熱量表
 
名稱 熱量(大卡)/個
古早味潤餅 225
奶油車輪餅 230
炸熱狗 300
碳烤玉米 315
碗粿 340
大腸麵線 345
雙胞胎 350
章魚小丸子(6 顆) 360
胡椒餅 370
蚵仔煎 400
地瓜球(10 顆) 410
綜合起司馬鈴薯 430
魯肉飯 440
筒仔米糕 490
炸肉圓 495
炸臭豆腐 530
鹽酥雞 580
大腸包小腸 585
棺材板
600
沙拉船 635
 
P.S. 以上熱量表為一道(個)小吃的平均熱量,實際數據可能因食材和份量而有所出入。
 
 
更多健康美麗的瘦身知識,請上【iFit 愛瘦身】粉絲團 
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幫小編按個讚,也歡迎大家留言發問喔!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或許你也會想看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