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瘦身 / 瘦運動 /

登階運動就降踏 上上下下超燃脂

仔細想想你偷懶不愛運動的原因是什麼?是不是不外乎「時間不夠」、「懶得動」或是「沒有場地器材」呢?齁~被小編猜中了吧!乁( ˙ ω˙乁)
 
好啦好啦!小編懂這種心情,今天就來介紹一個超簡單又富變化,而且隨時隨地都可以進行的有氧運動給團員吧!學起來後,可別再找藉口偷懶囉,快跟著小編一起來作「登階運動」吧!٩(ˊᗜˋ*)و

 

★ 登階這樣踏  
 

❶ 找一個台階或是穩固有高度的箱子作為輔助道具,建議一開始用 10 公分上下的高度來鍛鍊進行。

❷ 開始時左腳掌先踏上台階,再把右腳掌踏上台階,確實站直站穩。整個腳掌都要踏入台階中,以免台階不穩傾倒。

❸ 左腳先踏下來,右腳再跟著踏下來,此為完成一下。第二下則改成右腳先往上踏,左腳再跟著上來,如此左右交替進行。

❹ 過程中核心須出力保持身體穩定,站穩再動腳,注意力集中在利用大腿肌肉帶動小腿上提。
 

❺ 可放些輕快的音樂來輔助,保持穩定快速的節奏,一次做 3 分鐘,一天做 4~5 次,組間可休息 1 分鐘。看著電視或聽音樂,時間一眨眼就過去囉~ ♪
 
待自身的肌力、心肺功能增強後,可慢慢拉長運動時間,改成一次做 5~10  分鐘,或是提高台階的高度、加快踏步的頻率、手持啞鈴或重物等來增加運動強度。
 
登階運動可搭配其他的有氧運動一起進行,例如快走、踩室內腳踏車等,持續 30 分鐘以上將有益於提升燃脂效率喔!(*´﹀`*)


◎ 物理治療師提醒你,臺階高度以踏上之後膝蓋高度不超過臀部為主。下階時以腳尖先觸地、膝蓋微彎緩衝,才不會傷膝蓋哦!
 

點擊加入 LINE 好友!得知更多瘦身新訊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或許你也會想看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