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瘦身 / 瘦知識 /

瘦身產品有沒有效?這三招就能判斷

瘦身商品

市面上瘦身產品琳琅滿目,究竟是用了就會瘦?還是撒錢買了一個瘦身夢?

小編要教大家「三招辨別法」,每一個宣稱有瘦身功用的產品都應該經過這三個問題的考驗,即使你不是專家,也可以簡單分辨出誇大的廣告詞囉!

 

★ 有效的瘦身 = 降低體脂肪

許多人覺得「體重的下降」才是瘦身成功,但其實身體組成才是重點(編編要打星號)

舉個例子:相同體重的人,可能是肌肉很少、脂肪很多的泡芙人(體脂率高),也可能是肌肉很多、脂肪較少的精實身材(體脂率低),即便他們體重數字都一模一樣,外表看起來也絕對大大不同!所以說囉~體重從來不是判斷身材好壞的唯一標準,體脂率才是體態的最佳指標。

所以如果想要瘦身,將體脂降下來才是王道,只降體重不過是做半套而已呀~

要讓體脂率下降,得靠飲食控制與運動,但這條路走起來血淚摻半,讓許多人看到「快速瘦身」的捷徑就想拔腿衝過去;為了不走冤枉路,當個聰明的消費者就很重要。

想知道瘦身產品有沒有效?鏘鏘~靠三個「脂肪相關」的問題就能簡單判定囉!

 

★ 三招辨別法

❶ 是否能降體脂?

「根本不用節食、運動,每天吃這個就會瘦。」

這個廣告詞你一定常聽到~號稱「能減肥」的健康食品,絕對是大家的最愛,就連編編也想輕鬆瘦下來呀!(咬手帕)

不想誤食無良食品,首先,要認明衛生署頒發的小綠人健康食品標章,唯有這樣才能保障自己的安全;再來,這類食品大多是輔助性質,即使吃得再多,仍需要搭配正確的飲食與運動來達到效果,並不是有吃就見效。

編編最常見到的狀況,是很多人吃了產品就以為能降體脂,卻搞不清楚這樣產品真正的用法,例如,它可能得和運動、飲食控制搭配,才能讓脂肪燃燒更有效;但很多人卻肆無忌憚地狂吃,完全沒有搭配運動和飲食控制,不瘦反胖,那就欲哭無淚了。


❷ 是否強調局部瘦身?

「塗了這個,就能消掉你的掰掰袖!」

注意,除非靠著醫美療法,否則是沒有任何方法可以局部瘦身的。而且要真正見效的醫美療法,很可能是侵入性、需要長期復原;一般的醫美療程效用仍有其極限,還是需要搭配運動、飲食才能發揮最大效用。

在健康瘦身的情況下,體脂肪只會全身一起下降,而且哪個部位的脂肪會先減少,完全靠天生基因決定,有些人特別容易瘦臉、有些人特別容易瘦肚子,這完全無法控制,當然不可能透過任何產品辦到囉!

但別太灰心,雖然無法局部瘦脂肪,我們仍可靠著運動雕塑局部肌肉線條,讓鬆散晃動的手臂、大腿線條更加緊實。


❸ 瘦身進展是否會太快?

一般來說,肥胖族群在健康瘦身的狀況下,一個月減 2~3 公斤,是身體最能調節與負擔的健康範圍;當產品宣稱可以快速瘦身、永不復胖、一個月能瘦 5 公斤,我們就該抱持警覺心,不要拿健康去冒險。

太快的瘦身會讓身體機能下降,不只賠上健康,復胖的機率也非常大,更容易讓皮膚留下快速消瘦的肥胖紋喔!


健康瘦身是門大學問,輕鬆速成的方法不見得有效、健康,利用三大辨別法透視各家產品的效果,你就不用再花冤枉錢啦!d(`・∀・)b

點擊加入 LINE 好友!得知更多瘦身新訊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或許你也會想看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