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瘦身 / 瘦運動 /

樓梯拉筋法,輕鬆拉開糾結的蘿蔔

gfgf

小腿拉筋是女孩兒每天必做的事情,久坐、久站或是運動後,都應該要好好伸展,才能避免蘿蔔腿糾纏。

 

只不過拉筋難道沒有簡單點的方式嗎?在辦公室用弓箭步拉筋,真的很害羞耶 (つд⊂)

沒問題唷~小編提供你一個更輕鬆、有效的拉筋法,只要有「階梯」在旁邊,就能輕鬆伸展小腿筋囉!

 

★ 樓梯拉筋法

動作:雙腳併攏腳尖朝正前方,將前腳掌最寬處踩在樓梯邊緣,利用體重加壓,讓腳跟慢慢往下降,低於樓梯的平面,直到小腿出現緊繃、伸展的感覺。

組數:在緊繃處停留至少 15 秒,做 3 回。

注意:請穿著鞋子拉筋,避免腳底壓力過大產生疼痛。如果要增強拉筋力道,可變成單腳拉筋,記得握緊扶手以免跌倒唷!

 

★ 跟弓箭步拉筋差在哪呢?

❶ 弓箭步的伸展力道比較小:當身體重量往下壓時,力量並沒有垂直經過腳踝,因此拉筋的力道比較小。

❷ 弓箭步容易拉到其他肌群,比較沒有針對性:如果大腿前側的股四頭肌和髂腰肌也很緊,弓箭步就容易拉到其他肌肉,使得小腿的拉筋效果打折扣。

 

★ 進階樓梯拉筋法

這樣拉還不滿足?進階拉筋法利用肌肉主動用力和放鬆,達到更好的放鬆效果。

❶ 腳跟往下降,伸展到底。

❷ 輕輕做出踮腳尖小腿用力的動作,過程中只要感覺小腿肚有用力即可,腳跟不需要高於樓梯平面,持續「微出力」5 秒。

❸ 再次腳跟往下降,放鬆伸展到底,重複步驟二、三,共 3 回。

樓梯拉筋法你學會了嗎?不管是在辦公室、在家,都能運用階梯放鬆小腿肌肉,拉筋救蘿蔔,就是這麼簡單唷!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或許你也會想看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