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瘦身 / 瘦飲食 /

【今日來挑食】韓劇都在用的解酒妙方——蜂蜜

「喔某!聚餐喝的酒讓我頭疼得不得了...給我杯蜂蜜水吧!」

看過韓劇的你,對這句台詞應該不陌生吧?韓劇裡總愛用蜂蜜水來解酒,只是這樣做真的有效嗎?

 

➤ 加速代謝「乙醛」、解除頭痛

酒精代謝時會消耗大量水分,讓我們感覺口渴,更會在體內產生「乙醛」,而​它就是造成臉紅、頭痛的原兇。 

蜂蜜含有將近 7 成的果糖,具有加速排除乙醛的效用,酒後來杯蜂蜜水,就能在排解頭痛的同時補充水分啦~

​蜂蜜​還​具有潤腸、潤肺的功效,是​有益於排便​順暢​的天然食品,因此也有喝蜂蜜水可以排毒的說法。
 
早上起床時,可以先喝 1 小杯開水,洗潤消化道,再用 300 c.c. 的溫水+1 湯匙蜂蜜(熱量約 50 大卡)沖泡飲用,就能刺激腸道蠕動、幫助排便,協助排出體內的毒素囉!


➤ 營養師說這樣吃

蜂蜜每 100 克約 308 大卡,所以蜂蜜水也不宜過量,一日以 2~3 湯匙為限,才能兼顧熱量與效用。

更多健康美麗的瘦身知識,請上【iFit 愛瘦身】粉絲團 。
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幫小編按個讚,也歡迎大家留言發問喔!^^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或許你也會想看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