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瘦身 / 物理治療師專欄 /

眼睛痠澀又顯老?超養眼運動,30 秒眼睛逆齡術!

fv

「你的黑眼圈也太重了...又失眠啦?」
小編朋友臉上常帶著一圈「熊貓眼」,像是永遠都睡不飽,看起來又累又疲憊,不小心還被誤人為熟齡大嬸 (´o`") ​...​

哎呀,究竟是哪裡出了問題呢?

你知道嗎?人不運動會變胖,就連眼睛也有「不運動症候群」,眼睛痠澀、精神瘓散全都和它脫不了關係,連「年齡」的小秘密都會不小心被發現呢!

眼睛是靈魂之窗,不想讓歲月在你的「眼」上留下痕跡,就把​以下這些「眼睛逆齡保養術」學起來吧!

 

 雙眼過勞的後果,比你想得更嚴重

辦公一族長時間盯著螢幕,控制眼球的肌肉無法放鬆,連眼周的血液循環也會變差。

時間一久,除了會讓視力不良、變成大熊貓,也會經由筋膜牽連到「頭部」與「肩頸」,造成慢性頭痛與肩頸痠痛。

別小看了「視覺疲勞」這件事,像是頭昏腦脹、感覺遲鈍、動作慢半拍等​問題​,可能就是它惹的禍​喔!(◎_◎;)


 30 秒「養眼逆齡」運動,還你好眼色!

來來來,讓物理治療師教你三招養眼運動,從此告別熊貓眼,還你​抖擻​好精神​~​ε٩(๑> ₃ <)۶з

 熱熱敷:加強眼周循環

保持閉眼,使用熱毛巾輕敷眼睛周圍 10 分鐘,也可以用市售的發熱眼罩代替,但請勿直接壓在眼球上。

 慢慢轉:放鬆眼睛肌肉

頭部不動,眼球順時針慢慢轉動 3 圈,接著閉上眼,眼球沿著逆時針方向在「右、上、左、下」各停留 2 秒鐘。

睜開眼稍作休息,再換方向。

 按一按:眼睛也要「筋膜放鬆」

眼睛痠澀時,可以沿著眼眶​​周圍的骨頭輕按,約 2~3 分鐘即可讓雙眼恢復活力。



 同場加映:營養師獨家養眼食譜大公開

除了眼睛運動,靠吃補來養眼也是非常重要呢~天然蔬果中富含的「植化素」,能​夠​幫助眼睛​的​血液循環變好。

營養師特別整理出三種沙拉與水果拼盤,只要照著混合,超簡單的養眼料理就完成啦~

 五彩翠綠沙拉(50 大卡):綠花椰 30 克、藍莓 6 顆、蘿蔓葉 20 克、紅蘿蔔絲 20 克、大番茄 30 克、和風沙拉 30 克

 季節水果方塊(150 大卡):奇異果半顆、葡萄 6 顆、芭樂半顆

 橘子優格(160 大卡):橘子 1 顆、無糖低脂優格 100 克

 

超簡單的養眼運動,團員們都學會了嗎?

避免眼睛「不運動症候群」上身,別忘了每隔 50 分鐘就要活動一下眼球,把握「熱熱敷、慢慢轉、按一按」的三大口訣,再也不怕讓眼睛透露出年齡的小秘密囉! (*´∀`)~♥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或許你也會想看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