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瘦身 / 瘦飲食 /

愛麵族之麵類熱量大比較

你是無麵不歡的愛麵族嗎?麵類屬於加工製品,種類繁多、份量不一,相較於白飯來說較難拿捏熱量。快來瞧瞧小編整理的 14 種常見麵類,將能幫助大家詳實記錄平時的飲食狀況喔!

 
市面上多數麵類是以「小麥粉」或是「麵粉」製成,澱粉精緻程度較高,因此 GI 值相對偏高。
 
常被誤認為與冬粉熱量相同的「雞絲麵」,每一小把 (40 g)的熱量是 185 kcal,屬於單位熱量偏高者。
 
不少人偏愛的「科學麵」,含油量高、熱量高、GI 值亦高,下次吃滷味時,不妨改選烏龍麵。
 
吃麵攤小吃時,則建議把油麵改成白寬麵。
 
至於常被視為減肥聖品的「冬粉」,雖然一把熱量只有140 kcal,但要注意不要在過於油膩的湯中烹煮,也別拌入一大堆沙茶醬,以免吸附過多油份。
 
當然,每天仍應攝取足夠熱量才能健康瘦身,不用一味追求最低熱量,營養均衡+適當熱量才是瘦身飲食正道。
 
食量較大的人,可以把低熱量的蒟蒻混入一般麵中來增加飽足感。
 
像小編最近就常開一包蒟蒻涼麵,再下一把一般麵,由於蒟蒻涼麵本身就有附好吃的醬,只要再加點蔬菜和魚片,快速煮成兩人份餐點,吃得飽又健康美味,口感幾乎不會受到影響唷!

想知道怎麼運動瘦最快?快用___找到你的最佳燃脂心率吧!
 
 
 各式麵條熱量表
 
名稱 重量(g) 熱量(kcal)
蒟蒻涼麵 1人份170g 55
麵線 1把40g 125
米粉、冬粉 140
雞絲麵 185
關廟麵、白寬麵 1糰50g 175
王子麵 1包50g 220
蒸煮麵 1包65g 245
通心麵 1人份70g 250
油麵 255
烏龍麵(熟) 1人份200g 250
刀削麵 1人份100g 265
燕麥麵、雞蛋麵 1束75g 270
拉麵 1人份100g 280
義大利麵 1人份80g 290
 
 


 
更多健康美麗的瘦身知識,請上【iFit 愛瘦身】粉絲團 。
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幫小編按個讚,也歡迎大家留言發問喔!^^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或許你也會想看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