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瘦身 / 小知識 /

肩膀不對稱、一高一低怎麼辦?

「咦~怎麼每次照相肩膀都一高一低!?」注意囉!肩膀不對稱可是個警訊,除了外觀不美麗,更是疾病出現前的徵兆,如果能及早發現與處理,就能免去很多不必要的麻煩呢!

最常見的原因就是肌肉不平衡,像是長期用手機、背單肩包包,就可能造成肩頸僵硬而高低肩,這種「非結構性」的高低肩——骨骼、關節還沒歪掉,可以靠拉筋、伸展、按摩來解決。

比較棘手的狀況就是「結構性」的高低肩,像是大家耳熟能詳的脊椎側彎、長短腳等等,脊椎或骨盆已經產生歪斜與旋轉,需要請醫療人員協助處理,才能達到矯正的療效。

小編建議團員先從自我姿勢調整、確實放鬆開始做起,像是:肩頸伸展、胸椎放鬆、胸大肌伸展等都是必做的功課,伸展時會發現一側的肌肉特別緊繃,可加強該邊的伸展次數,若伸展放鬆後肩頸始終還是歪斜,則建議找復健科或骨科醫生檢查是否有「結構性」的骨骼問題,如果不幸骨骼已經歪斜,需要積極的醫療矯正,避免身體繼續歪下去。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或許你也會想看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