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瘦身 / 瘦身隨堂考 /

A:熱量最高~的牛肉麵烹調法─「紅燒」

答案揭曉啦~牛肉麵熱量冠軍就是「紅燒」!

 

為什麼呢?因為中式料理中的「燒」,本身就屬於熱量較高的烹調方式,基本做法是「菜餚經過炒煎,加入少許水或高湯及調味料,微火燜燒,使食物熟透、汁液濃縮。」 

發現了嗎?事先的「」會增加油分,而且調味料中包含「糖」,最後的汁液濃縮也會使湯頭較濃稠、增加單位熱量。
經過以上程序,紅燒牛肉麵的「湯」裡自然充滿了熱量,而且多半高油高鹽。所以說,吃牛肉麵時還是別把湯喝到見底比較好囉!


至於清燉和番茄,可能也會略為翻炒,但主要還是川燙和燉煮,不會額外加糖加油,比較可以吃到食物原味、熱量也不會那麼高。如果真的酷愛紅燒湯頭,那麼不妨改點「細粉」,熱量也會比麵條來得低唷~

照片中是一家名店的紅燒牛肉麵(大家猜到是那一家嗎?),據2008年的新聞指出,一碗高達948大卡;小編也有在網路上查到,三X巧福的大碗原汁牛肉麵是1129大卡,清燉和番茄則分別為643和577,供大家參考。

 

牛肉麵熱量表(碗)
名稱 熱量
三商巧福原汁牛肉麵(大碗) 1129大卡
三商巧福清燉牛肉麵 643大卡
三商巧福番茄牛肉麵 577大卡

 

更多健康美麗的瘦身知識,請上【iFit愛瘦身】粉絲團 

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幫小編按個讚,也歡迎大家留言發問喔!^^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或許你也會想看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