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瘦身 / 物理治療師專欄 /

自己的骨盆自己救(下篇)歪國人骨盆調整三部曲

蛤!我也骨盆歪斜了嗎?難道我永遠都要過著腰痠凸肚的生活嗎…(o_o)

別擔心,物理治療師來拯救你啦!

從上篇「我是不是歪國人?」的檢測可以發現,大多數人骨盆歪斜的原因都是「不良的生活習慣」造成的肌肉不平衡,單靠外力方式調整,效果其實非常有限。

由於骨盆上承腰腹​、​下連臀腿,當肌肉太緊或無力,容易造成「歪腰」危機。 

鏘鏘!物理治療師告訴你,其實只要靠「伸展、捲腹、臀收縮」三個動作,就可以矯正骨盆不求人喔!


 第一部曲 - 伸展運動:久坐容易讓腰部肌群緊繃​,進而​造成骨盆歪斜,​因此​每天回家​可​進行伸展運動,讓緊繃的肌肉都舒展開來。


 第二部曲 - 夾球捲腹:還我馬甲線時代

骨盆前傾的人​多半​腹肌也無力,造成永無止盡的小腹突出。​想​要消滅萬惡小腹與矯正骨盆,腹肌的訓練絕​不可少。

​一起​用抗力球加強​鍛鍊​,把骨盆拉拉拉拉拉~回來​吧!​

小提醒:如果沒有抗力球,利用「降腿」與「捲腹」也可以鍛鍊到腹部。

 

 第三部曲 - 青蛙抬臀解除外擴大屁股危機!

在生理上,女生的骨盆的確比男生寬,然而骨盆寬度並不代表「臀部大小」。

與其迷信縮小骨盆能讓屁股變小,不如靠運動來緊實臀部更實際,常練「青蛙抬臀」或「臥姿抬臀」,就能緊實臀部​,​也​可​有效改善骨盆外擴。

 

別小看了骨盆歪斜,它會讓人腰痠背痛,更會影響運動姿勢,​甚至​增加運動傷害發生的風險​。​ 

善用​這些小技巧改善骨盆歪斜,才能當個「堂堂正正」的好女孩,再也不當歪國人囉!


點擊加入 LINE 好友!得知更多瘦身新訊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或許你也會想看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