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瘦身 / 瘦運動 /

強力雕塑手臂線條!「三頭肌撐體」(Triceps Dips)

小編覺得全身上下最容易晃晃晃的部位,就是手臂!其他部位的晃動都沒這麼明顯,手臂就是這麼討人厭,輕輕揮個手,就可以清楚感受到肥肉在搖晃啊~彷彿在提醒主人該運動囉!(淚 。・゚・(ノД`)・゚・。
 
說到緊實手臂的鍛鍊,絕不能忽視這招經典的「三頭肌撐體」(Triceps Dips)!不論在健身房、辦公室、家裡、甚至公園都可以做耶~實用率超高,雕塑 CP 值更是爆表啦!還不快來跟著一起做~ ٩(ˊᗜˋ*)و
 
 
  拿張椅子就上手 
 
  找一張穩固的椅子,高度大約以坐在上面時大腿、小腿呈現 90 度為最佳高度。
 
  坐上椅子後,將雙手放在身體兩側的椅面上,抓著椅子邊邊,慢慢將身體往前移至懸空,用雙手支撐身體,雙腳伸直腳跟著地。
 
  將身體慢慢往下降,直到手肘往後彎曲成垂直 90 度;接著以三頭肌出力撐起身體,慢慢回復到原本的高度,此為完成 1 下。
 
  一組約做 8~12 下,一次做 2~3 組,組間休息 30 秒。
 
物理治療師提醒你,手肘請勿高於肩膀。另外,在過程當中,肩膀務必維持下壓力道,不可以聳肩唷!
若肌肉力量不足以讓手臂彎曲至 90 度,可能會使手肘有疼痛感,可以先微微彎曲 30~60 度就好。待肌力提升後再慢慢將身體更往下降,循序漸進增加強度才安全喔!


更多健康美麗的瘦身知識,請上【iFit 愛瘦身】粉絲團 。
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幫小編按個讚,也歡迎大家留言發問喔!^^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或許你也會想看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