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瘦身 / 瘦飲食 /

健康調味料篇(下)

與其選擇又油又鹹的調味醬,不如改用健康低卡又美味的調味粉, 快跟小編一起看看有哪些選擇吧!
 
 
 辣椒粉
 
市售辣椒醬、辣油多半添加了大量的鹽、香料來增味,每大匙熱量高達 70 kcal,鈉含量更是驚人,建議改選由乾辣椒磨粉製成的「辣椒粉」。
 
以同量的辣椒粉為例,每大匙為 50 kcal,熱量相對較低,辛辣香氣令人食指大動。
 
嗜吃辣油的團員,建議以「乾辣椒加白醋」的方式取代辣油、辣椒醬等加工調味料,不僅可減少鹽分攝取,也能兼顧美味唷!
 
 
 大蒜粉
 
氣味強烈的「大蒜粉」相信大家都不陌生,除了用來去腥、提味,大蒜還有很好的殺菌作用,更有助於維護腸道健康。
 
吃火鍋時,小編喜歡利用大蒜粉、薄鹽醬油調成醬汁,比沙茶醬、醬油膏健康許多,也能大幅降低熱量攝取呢! 
 
 
 七味粉
 
混合七種辛香料製成的「七味粉」,適用於各種料理,少量就能引出辛香,麻麻辣辣的滋味讓人忍不住上癮。
 
選購時,建議避開「人工色素」等添加物,選擇成分較天然、健康的產品。
 
 
七味粉和大蒜粉都非常適合加在拉麵中,只要一點點,風味就完全提升到另一個層次,真是太美味啦啦啦~~~(還有哪些健康調味料?

 
 

 
更多健康美麗的瘦身知識,請上【iFit 愛瘦身】粉絲團 。
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幫小編按個讚,也歡迎大家留言發問喔!^^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或許你也會想看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