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瘦身 / 瘦運動 /

正確瘦肚子的肌力運動─捲腹

 
詢問度超高的「捲腹」詳細圖解版來啦,打擊凸凸上腹的秘密武器就是它!
 
傳統的仰臥起坐(Sit-up),要把身體整個抬起、胸口靠近大腿,小時候體育課檢測體適能總少不了這一項,常常在比誰做得又快又多。
 
然而,仰臥起坐主要活動到的,其實是髖關節附近肌肉,鍛鍊腹部肌肉的效果不大好。
 
長時間做下來,下背易痠痛不適,而且手拉頭部的動作非常不恰當,容易造成頸部傷害。
 
 
從今天起,要鍛鍊你的肚肚,尤其是上腹部,請開始試著「捲腹(Curl-up)」。(想要川字線的話上下腹都要鍛鍊)
 
這個動作身體上抬角度小,手摸到膝蓋即可。下背維持貼地,確實壓縮腹部肌肉。
 
試著想像肚子像一塊彎曲的牛奶糖,盡可能收小腹並擠壓它,慢慢地、慢慢地邊出力邊吐氣。(好啦小編知道這個比喻有點好笑 XD)
 
動作正確的話,一開始要做到10下已經不容易,不像仰臥起坐前10下那麼輕鬆寫意...^^"
 
請注意不要低頭,剛開始做的時候腹部肌力不足,可能會想用脖子的力量帶起身體,導致脖子附近肌肉痠痛。
 
好啦,大家可以找個場地試試看囉,軟軟的床或沙發不適合喔!
 
最後還是要再次提醒大家,腹部脂肪須靠「認真做有氧運動」來消除,如果仍有厚厚一層脂肪在,怎麼鍛練也很難有漂亮線條唷!
 
 

 

更多健康美麗的瘦身知識,請上【iFit 愛瘦身】粉絲團 。
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幫小編按個讚,也歡迎大家留言發問喔!^^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或許你也會想看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