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瘦身 / 瘦知識 /

【運動緊身褲穿法全攻略】想要運動效果事半功倍,從挑對褲子開始

注意!壓力褲不是緊身褲

近來運動風潮席捲全台,有在關注一些運動、健身帳號、部落客的人會發現他們追蹤的 KOL 紛紛穿起運動緊身褲。據稱,穿上這種運動褲緊身褲,就可以讓身體運動起來更靈活、沒有負擔!這是真的嗎?外表看似和一般內搭褲沒兩樣的緊身壓力褲,為何他們都開始穿上它了呢?今天,小編就要來為你解答,緊身壓力褲的穿法、效果與挑選的秘辛,通通告訴你!

 

為什麼運動要穿緊身褲?三大好處報你知,別說我沒告訴你!

  • 壓力褲穩定肌群,強化運動效率

壓力褲的原理,其實就是運用局部加壓的技術,針對腿部肌肉群漸進式施壓。運用由下往上遞減的原理緩和衝擊、避免運動時產生過度震動。因此可以幫助減輕肌肉因承受力量而收縮、振動,減少長時間下來導致的運動疲勞、避免造成運動傷害。

  • 壓力褲促進血液循環,痠痛不再找上門

利用機能布料對腿部進行施壓,透過壓縮肌肉的過程產生壓力,增加血液循環、提升氧氣運輸到肌肉的速率,進而排除肌肉中堆積的乳酸,讓運動變得更有效率。如果平時身體某部位血液循環不佳,是可以透過壓力褲幫助的。切記,穿壓力褲的方式治標不治本,只是做為輔助,嚴重的情況還是必須尋求專業醫師幫助。

  • 壓力褲特殊機能,因應百變需求

除了加壓、排汗、透氣等效果,也可針對不同的運動項目及需求,選擇不同款式設計。例如常在外跑步的人可以選擇加強膝蓋支撐、防曬的款式;登山愛好者則選擇加上保暖防寒作用的機能款,抵禦爬山時急速的溫差,依照不同需求做選擇。

壓力褲穿法有多重要?可以穿整天嗎?小心穿錯比不穿更糟!

  • 挑選正確的尺寸,發揮最大效用

壓力褲太緊或太鬆都會影響到穿著的效果,像是穿著尺寸過大時,會因太鬆垮、沒有足夠壓力穩定肌肉、促進血液循環,則無法發揮「加壓促循環」的效果,也容易在活動時下滑。尺寸過小則會對血管造成太多負擔,變成止血帶般、阻礙血液流暢的通順。

  • 具延展性的布料,透氣又耐穿

面料使用的彈性纖維不同,壓力褲的伸展範圍也會有所改變,一般品質較高的是萊卡纖維,延展性強,也較透氣耐穿。

  • 從靜脈曲張到健身、登山幫你樣樣克服

壓力褲並不是一件「普通」的褲子,它是針對人體工學精密設計剪裁,需要正確貼合腿部、緊身貼合時才能在運動時支撐身體肌肉,因此需要比服貼再更緊一點,才會達到穩定肌群的效果。在健身、登山時促進循環、保護關節,發揮其應有的機能。

特別注意,萬一膝蓋底下的布沒有往上拉好、導致褲腳積布、交叉設計也沒有對準膝蓋下方,則無法發揮「支撐關節」能力。

 

正確壓力褲穿法教學,運動起來自信又健康

  • 運動緊身褲≠壓力褲?

緊身褲的製作初衷,比較偏向美觀,壓力褲則相反,主打功能性。今天就從加壓原理上來看兩者的不同之處:緊身褲在設計的時候,常常是一整件高丹數的緊身褲、從腰到腳踝丹數是一樣的,易造成穿著時的緊繃感,也可能不具備透風效果。長期穿著反而會加壓部位血液、導致身體負荷。

事實上,正確的穿上壓力褲,可以讓女生運動起來更加自信!怎麼說?這都是有根據的!壓力褲採用漸進式加壓與包覆性設計,可以緊身貼合並穩定支撐肌肉群、將它們固定在正確的位置,所以穿上立即有「腿變細了」的感覺。

有些壓力褲還會看到壓紋,但那不是為了美觀,而是順著肌肉纖維排列而設計,壓紋的地方壓力會更強,是用來控制肌肉、讓肌肉更專注施力,有效降低肌肉傷害。視覺顯瘦的同時減輕負擔,減去不必要的消耗、穩定包覆維持運動效能,真的是一舉多得!

 

壓力褲挑選事項:高危險群注意!

  • 心血管、高血壓疾病患者

有高血壓、心血管疾病、周邊動脈血管疾病、末梢神經病變,或有膽固醇囤積、硬化阻塞等問題的疾病患者,其實血液循環已經不好,如果再穿上會讓血管縮小的壓力褲,反而更容易造成血液阻塞,對病情沒有幫助。壓力褲非醫療產品,亦無任何醫療效果,切記先諮詢過專業醫師後再斟酌使用。

所以在挑選的時候,只有當知識觀念正確了、選擇最適當的運動穿著時,才能真正發揮應有的舒緩作用。心動不如馬上行動,愛運動的朋友們,趕快到實體門市試試看,體驗壓力褲的魅力!為您推薦:【iFit 愛瘦身】 讓親切的試穿小幫手為您服務。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或許你也會想看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