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瘦身 / 瘦知識 /

體重波動好沮喪怎麼辦?

 
「明明已經少吃又運動了,怎麼今天體重還上升 0.2kg,好沮喪喔...」這可能是多數人在減肥時,曾經遇到的狀況。
 
事實上,人的體重在一天的早中晚都可能會不同,更會隨著飲食多寡而變動,些微波動實屬正常,不須大驚小怪或灰心喪志喔!
 
再者,除非是體重超標過多的人,否則瘦身期間需觀察的數據不單單只有體重,「體脂率」更是重要關鍵。
 
 
以健康的方式來瘦身,體脂率的變化甚至可能大於體重變化,因為脂肪的體積是肌肉的「4 倍」。只要確實減去身上的脂肪,整個人看起來就會瘦了一大圈,也會變得更健康喔!
 
除此之外,也可用皮尺測量腰圍、大腿圍、手臂圍,若數據有下降的趨勢,就表示距離瘦身成功更靠近一步囉!不須過於拘泥於體重數字,應該將目標放在打造「完美體態」。
 
體脂率看的是長期趨勢,每週只要固定選擇一天的特定時段,以「同一台」機器測量即可,例如固定每週一的早上起床後。減肥需要長時間努力,可別短視近「重」而輕易放棄,一起加油。
 
一般來說,人體在一天中增減 0.5 ~ 1 公斤都屬正常範圍,建議在早上起床後、早餐前測量,月經也可能造成影響(經期前可能些微增重)。
 
萬一持續運動+飲食調整幾週後,各項數據皆無變化,建議可增加運動強度,例如拉長運動時間至一小時、加入重訓、增加運動頻率等,皆能提升瘦身效果喔!^^


 

更多健康美麗的瘦身知識,請上【iFit愛瘦身】粉絲團 
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幫小編按個讚,也歡迎大家留言發問喔!^^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或許你也會想看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