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瘦身 / 瘦知識 /

運動時的「動態 V.S. 靜態」伸展,你做對了嗎?

 
「什麼?運動前、運動後的伸展方式不一樣嗎!?」
 
沒錯,伸展可分為「動態」跟「靜態」兩種,若是搞錯先後順序,將會增加運動傷害的風險,而且也比較容易形成蘿蔔腿喔!現在就睜大眼睛,把正確順序記入腦海中吧!
 
 
 運動前動態伸展
 
「動態伸展」不僅能充分活動身體的關節及肌肉群,還有助於提高肌肉溫度、心跳率及靈活度,讓身體進入待命狀態,使接下來的運動更順利。
 
例如開合跳、高抬腿跑、踢臀跑、前後交互腳步側跑等,都是常見的動作。
 
建議先簡單活動全身關節後,再進行十分鐘左右的動態伸展,待心跳加速、全身微微出汗後,就可以進入運動階段囉!(除此之外,你還可以這樣動態伸展!
 
 
 運動後靜態伸展
 
「靜態伸展」有助於將運動時縮短的「肌肉」回復原本長度,並能加速恢復肌肉彈性、減緩痠痛、避免運動傷害,讓肌肉線條更修長!
 
若是運動後沒有好好伸展肌肉,肌束很可能因此越練越短,最後變成一塊突起來的肌肉,還得花更多時間去伸展,才可能變回原本的纖細小腿…>"<
 
此外,如果在運動前過度靜態伸展,肌肉容易因為尚未充分活動、過度僵硬而拉傷,可得特別注意。
 
 
簡而言之,只要依照「動、動、靜」三字訣,遵守動態伸展、運動、靜態伸展的先後順序,就能讓你運動時更加得心應手囉!
 
 
運動後,這樣靜態伸展就對了!
 


 
更多健康美麗的瘦身知識,請上【iFit 愛瘦身】粉絲團 。
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幫小編按個讚,也歡迎大家留言發問喔!^^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或許你也會想看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