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瘦身 / 瘦知識 /

運動後吃東西容易胖?好好把握黃金2小時,讓你愉快又享「瘦」!



運動完「可以」吃東西,別再忍餓了!此時代謝快、熱量消耗快、脂肪不易囤積,正是黃金進食時間啊!有了充足能量,身體才敢大力燃脂!

很多人會認為,好不容易運動完、流得滿身大汗,正值吸收力旺盛時刻,此時絕對不能吃東西。

所以縱使非常飢餓,也大多會掐著自己的大腿,用各種理由說服自己不能吃,深怕前功盡棄...然而,真的是如此嗎?

想像自己是負責管理糧倉的指揮官,當今年送進糧倉的米太少時,你會怎麼做呢?

沒錯,就是「撙節開支」,你會省著用、不敢大方地把米送出去,因為擔心剩下的存糧無法度過冬天。

而要是這時候突然來了一大批米,你又會怎麼做?吼,那還用說,當然是全部塞進糧倉再說啊!

生理機制就是這麼運作的,當身體處於飢餓狀況,會啟動防禦機制,降低代謝、不敢用力燃燒脂肪,因為擔心捱不過這場飢餓遊戲,並且在下次進食時更傾向囤積脂肪。

事實上,在運動完的黃金時間內,所吃進的蛋白質和醣分會很快被消耗,以遞補運動所散失的能量,較不容易囤積脂肪。運動後進食小祕訣:
運動後,該吃什麼好呢?



先慢慢補充水分 

運動會消耗許多水分,因此請先補充水分,慢慢喝下不要急。注意是喝「水」,而非甜滋滋的運動飲料喔!


不須喝運動飲料

除非你的運動量非常大,否則「不需要額外喝運動飲料」,請不要被廠商的行銷噱頭誤導了。除了糖分和熱量不低,不適合拿來解渴外,運動飲料通常含有許多電解質,喝多了容易造成心血管和腎臟的負擔,還是喝水最便宜實在囉!

 

選擇低 GI 食物

低 GI 食物可以避免血糖快速變化,像是芭樂、蘋果、大番茄、燕麥、豆類。


適量補充蛋白質

由於蛋白質是構成肌肉的原料,故運動完後若能適度補充一些水煮豆腐和雞胸肉,或是來一杯無糖豆漿,有助於肌肉生成、修復唷!


適量吃止餓就好

運動後可以吃東西,並不代表可以開滿漢全席大吃大喝,也不能認為「喔我今天有運動所以要特別吃多一點」,否則瘦身目標可是會離你越來越遠喔~

 

更多健康美麗的瘦身知識,請上【iFit 愛瘦身】粉絲團 。

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幫小編按個讚,也歡迎大家留言發問喔!^^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或許你也會想看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