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瘦身 / 瘦知識 /

正確敲膽經、肝經 腿部曲線更緊實

肥肥的大腿總是令你十分懊惱嗎?除了脂肪堆積會使下半身變胖,代謝不佳而累積過多水分和廢物,也會使腿部浮腫喔!
 
想要改善這個問題,可以用正確的手法來按摩穴道、疏通經絡。例如適度按壓揉捏位於大腿兩側的「肝經」和「膽經」,可以加強代謝、促進循環,有益健康之外,還能讓腿部曲線更緊實喔!
 
想達到最佳效果,絕對不是發起狠來敲敲打打就 OK,也不是瘀青越黑越有效,快看看有哪些該注意的事項吧!
 
 
 
★ 做法
 
以常溫的水洗淨雙手和大腿,取適量乳液或按摩油,塗抹於大腿內外側,避免過度拉扯摩擦肌膚。
 
手握拳以指關節處為施力點,也可改用按摩滾輪、刮痧棒等輔助器材。
 
按壓時通常會有微酸微痛感,重複以下步驟至肌膚微熱泛紅即可,「不可」猛力敲打。 
 
膽經:位於大腿外側,由上而下依序按壓「環跳」、「風市」、「中瀆」、「膝陽關」等穴道,每個穴道約按壓兩秒。
 
肝經:位於大腿內側,由下而上依序按壓「曲泉」、「陰包」、「足五里」、「陰廉」等穴道,每個穴道約按壓兩秒。
 
結束後慢慢喝杯溫開水,促進體內代謝吧!
 
 
★ 注意事項
 
小編常見到許多人誤以為越大力越有效,咬牙忍痛也要撐下去,甚至敲到腿部滿布黑色瘀青...>"<
 
事實上,瘀青代表微血管破裂,並不是排出廢物或脂肪,效果也不會比較好。
 
日前亦有中醫師表示,若猛敲造成淤血,可能增加下肢血栓的機率,過度刺激也易導致肌肉發炎。
 
 
★ 時機
 
❶ 避免在飯後 2 小時內(易消化不良)和晚上 11 點後(內臟的休息時間)進行。
 
❷ 孕婦、女性生理期、凝血功能不佳、患有心血管疾病者皆不適合。
 
❸ 平時可多利用看電視等空檔來按壓,持之以恆就能慢慢看到成效囉!^^
 
 
 
除了按壓肝膽經,你還可以這樣告別水腫!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或許你也會想看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