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瘦身 / 瘦飲食 /

中秋烤肉食材綠燈篇

 
看完驚人的紅燈篇後,團員們是不是為即將到來的節日擔心呢?超市裡琳瑯滿目的食材又該如何挑選,才不至於誤踩地雷呢?
 
別擔心~「低卡」烤肉食材在此,想避免中秋爆卡肥滋滋,就快快記下來吧!
 
 
 海鮮這樣吃最窈窕
 
海鮮類是烤肉網上的常客,例如「文蛤」、「草蝦」、「小卷」等,都是既低卡又美味的好食材!
 
以小卷為例,每100公克的熱量僅75大卡,滋味鮮甜又能補充蛋白質;同重量的海鮮「鯖魚」,熱量則高達415大卡。聰明的團員們,知道該如何挑選了嗎?^^
 
另外燒烤海鮮時,建議避開鈉含量較高的「烤肉醬」,改用天然海鹽加現擠檸檬汁,不僅低卡、健康,又不會讓死鹹的醬料,搶了海鮮的鮮甜味喔!
 
或者小編之前教大家做過的五味醬,用來當作海鮮沾料也非常適合。
 
 
 肉類也能好享瘦
 
選擇部位可是大有技巧,萬一選錯了,熱量總和將會直直飆升。「雞胸肉」、「雞里肌」皆屬熱量較低的部位,不僅清爽可口,只要再加點黑胡椒調味,就非常好吃、健康了,去皮雞腿肉也是不錯的選擇。
 
至於「雞屁股」、「雞脖子」、「雞翅」等部位,由於雞皮覆蓋面積較廣,每次燒烤時都能看見油脂大滴小滴落下來,要是拼命吃這些驚人的肥油,可能會後悔莫及...>"<
 
享用肉片的時候,建議大家可以鋪上一層美生菜、蘿蔓葉,或者是切條切片的小黃瓜、紅蘿蔔、大黃瓜(皆生吃即可), 兩者交織的口感非常棒,去油解膩又順口。(看看肉類部位熱量表!)
 
 
 蔬菜烤過更鮮甜
 
「絲瓜」、「筊白筍」等蔬菜,不僅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有助於腸胃蠕動,亦是非常棒的低卡食材,小編最喜歡用錫箔紙蒸烤「絲瓜蛤蠣」,煮出來的絲瓜又甜又多汁,不需調味就超超超好吃。
 
不過,如果你喜歡在這種「蔬菜包」中,塗上滿滿的烤肉醬或奶油,不僅會瞬間擊垮小編的美意,更會跟自己的身材過不去喔!
 
 
 就愛天然調味料
 
與其購買高鈉又不健康的市售廉價烤肉醬,不如以「天然海鹽/香草鹽」、「辣椒粉」來取代,不僅熱量較低,成份也相對單純。
 
喜歡醬料口感的人,也可以自己動手做,只要準備蒜末、薑末、檸檬汁或是現擠奇異果汁相混合,再依個人喜好放入辣椒或是九層塔,就能做出個人獨創的烤肉醬喔!^^ 
 
 
綜合以上,今年烤肉時,不妨以蔬菜當先鋒先墊墊胃,再依照海鮮、肉類、澱粉等先後順序進食,較能有效減少攝取油脂的機會,吃得健康又開心喔!
 
 
 烤肉食材熱量表
 
名稱 熱量(大卡)/100公克
小卷/花枝 75
文蛤 70
豬里肌(片) 55
洋蔥 40
菇類 40
雞胸肉(片) 35
青椒 35
茭白筍 23
草蝦(隻) 20
絲瓜 20
 
 
更多健康美麗的瘦身知識,請上【iFit 愛瘦身】粉絲團 。
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幫小編按個讚,也歡迎大家留言發問喔!^^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或許你也會想看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