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瘦身 / 瘦運動 /

彈力帶雕塑系列:完美臀腿曲線(深蹲鍛鍊)

 
你是「水梨型」身材嗎?上半身明明很纖細,下半身卻像河馬一樣臃腫?
 
總用長板上衣、洋裝自我欺騙,深怕穿上褲子「肥態盡出」的你,快拿起彈力帶,跟著小編開始進行「深蹲」鍛鍊吧!
 
有氧運動加上適度肌力運動,告別大屁屁、粗象腿,雕塑「完美臀腿曲線」不求人!
 
 
❶ 首先,請將雙腿打開至與肩同寬,抓緊彈力帶兩端,腳踩彈力帶中段處,重心放於腳跟。
 
❷ 接著下背保持平直,想像後面有個椅子,緩緩地往後下方蹲。直到大腿與地板平行即可。下蹲時屁屁跟大腿會感覺肌肉緊緊的。
 
過程中彈力帶皆保持平直,蹲下時較鬆、起立時較緊,但不會整個彎曲。 
 
 
蹲到定點後再起立,這樣算 1 下,一組約 12~15 下。建議一次可做 2~3 組,組和組之間休息半分鐘至 1 分鐘。
 
物理治療師提醒你,此姿勢深蹲重點在於「屁股向後坐」與「腰部挺直」,肩膀至腳踝連線會垂直地面,膝蓋不一定超過腳尖。
 
如果覺得太過吃力,可以先從「扶著傢俱」微蹲開始,把姿勢做正確比較重要,熟悉之後再循序漸進,慢慢增加下蹲的深度,可別因貪快而使肌肉拉傷喔!
 
在深蹲姿勢下,若是腰部或膝蓋不舒服,建議使用微蹲方式,屁股往後坐,肚子收緊,大腿不用平行地面,停留 10~15 秒,還是可以練到臀部與大腿肌肉唷!

點擊加入 LINE 好友!得知更多瘦身新訊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或許你也會想看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