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瘦身 / 瘦飲食 /

【父親節特輯】愛爸爸,可以這樣做!

一年一度,感謝爸爸的日子又到了,對於總是早出晚歸、努力賺錢養家的爸爸,與其父親節時才花錢送禮,不如平時就多注意爸爸的健康,快來看看有哪些貼心的「愛爸爸舉動」吧!
 
已經為人妻、為人母的女性們,也可以透過這些方式來關心丈夫的健康,讓家庭更幸福、更圓滿。
 
 
 定時量腰圍
 
隨著年紀增長、代謝減緩,不少爸爸的肚子越來越大,雖然圓滾滾的肚皮很好摸,但為了避免長出「上等鮪魚肚」,最好定時幫爸爸測量腰圍並記錄下來。
 
若有逐漸增加的趨勢,就得適度控制爸爸的飲食,減少喝啤酒配下酒菜的次數。
 
成年男性腰圍≧90公分即為肥胖,代謝症候群的風險將會大幅提高,快拿起量尺幫爸爸測量看看吧!
 
 
 
 
 相約運動去
 
挑一種爸爸喜歡的有氧運動,無論是快走、跑步、游泳、騎腳踏車都可以,一起運動不僅可以促進親子感情,還可以更健康喔!
 
如果爸爸不喜歡運動,可以先從出遊開始,例如週末相約踏青健走看風景,待爸爸養成習慣後,再循序漸進轉換為強度稍高的有氧運動,就不怕被爸爸一口拒絕了唷! 
 
 
 
 遠離壞習慣
 
每次看到爸爸在抽菸、酗酒、嚼檳榔,就好想搶過來丟掉嗎?
 
這些壞習慣不僅有害健康,又容易成癮、難以戒除,想要提醒爸爸卻總是難以開口嗎?
 
為了爸爸的健康,不要再裹足不前了!
 
不妨利用撒嬌的簡訊或紙條表達關心,相信爸爸下次拿起香菸時,就會想到你溫馨的提醒,慢慢減少與有害物質相聚的時光喔!
 
 
 
 烹調要清淡
 
平時請媽媽多以簡單的方式來烹調,避開糖醋、油炸、勾芡等高熱量料理,可有效避免攝取高油、高糖、高鹽的機會。想照顧全家人的健康,就從飲食做起!
 
 
 
 
 健康很重要
 
為了爸爸的健康著想,建議定期帶他到醫院做「全身性健康檢查、,並注意血脂、血糖、血壓等數據,若有過高、過低的狀況,一定要儘早找出問題,才能有效預防疾病來襲喔!
 
另外,若有需要也可以購買一台體脂計或血壓計放在家中,隨時監測數據變化,照顧爸爸的健康。
 
 
【iFit 愛瘦身】祝全天下的爸爸「父親節快樂」!


更多健康美麗的瘦身知識,請上【iFit愛瘦身】粉絲團 

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幫小編按個讚,也歡迎大家留言發問喔!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或許你也會想看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