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瘦身 / 瘦運動 /

彈力帶雕塑系列:打擊河馬臀(臀大肌鍛鍊)

夏天都快結束了,粗粗的大象腿、壯碩的河馬臀,卻依然還是甩不掉嗎?如果想抓住夏天的尾巴,穿上窈窕短褲、比基尼消消暑的團員,可別錯過今天的彈力帶雕塑教學喔!
 
相信大家都知道「站姿抬腿」是打擊河馬臀的基礎動作,若覺得單做太輕鬆的團員,可以跟著小編的腳步,將彈力帶其中一端繫在鞋上,即可有效增加運動強度,打造出夢想中的臀腿線條唷!
 
 首先,請將「彈力帶一端綁緊在鞋子上,另一端繫於把杆或纏繞在手上並握緊,採站姿,雙手扶住把杆或是較穩定的家具,右腳輕輕抬起,膝蓋保持微彎狀態。
 
 接著,大腿慢慢向後抬,感覺屁屁上端的肌肉被充分擠壓就對了。過程中膝蓋彎曲角度不變,而且髖關節(骨盆處)與上半身一定要保持不動,不可以隨之旋轉喔!
 
 
「單腳往後抬再放下」這樣算 1 下,腿放下時請不要碰地,一組約 12~15 下,建議一次可做 2~3 組,組和組之間休息半分鐘至 1 分鐘。
 
過程中,若覺得過於吃力,可稍微放寬彈力帶的長度,循序漸進;反之,鍛練一段時間後,若想挑戰進階版,亦可縮短彈力帶,增加強度與效果喔!


更多健康美麗的瘦身知識,請上【iFit愛瘦身】粉絲團 
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幫小編按個讚,也歡迎大家留言發問喔!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或許你也會想看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