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瘦身 / 瘦飲食 /

連鎖早餐店餐點熱量表

 
團員們最常吃的早餐類型是什麼呢?小編曾經詢問身邊朋友,發現多半人都是以滿街林立、選擇多樣化的連鎖早餐店(美X美、美X晨等等)為主。
 
然而,你知道有哪些餐點裡頭可能暗藏「致胖小惡魔」嗎?快與小編一起依以下特徵,揪出他們來吧~
 
 
 
 炸物請 say no
 
不管是什麼樣的炸物,都需要使用大量的「油」去烹調,平均 1 公克的脂肪可以產生 9 大卡的熱量,十分驚人!
 
熱量表中的數據可能因為不同店家的用油量,而有數十大卡以上的差別,建議選擇少油的店家比較好喔!
 
以「卡啦雞腿堡」為例,為了營造酥脆口感,通常會裹上厚厚一層粉,再以高溫油炸的方式烹調,吸飽了油的麵衣,使得一份平均熱量高達 650 kcal,差不多等於一般女生減肥時一日所需熱量的1/2。
 
 
 重鹹油脂多
 
口味越重的餐點,代表醬汁或調味料加得越多,以一份含荷包蛋的豬排鐵板麵為例,由於所含的油脂相當多,熱量高達 660 kcal(烹調用油僅算 1 茶匙)。
 
除了油膩外,其中所淋上的蘑菇醬/黑胡椒醬更是重鹹,吃完後不僅會有口乾舌燥的情形產生,也容易導致水腫。長期吃下來,還會對腎臟造成負擔。
 
 
 配料當心選
 
油脂含量相當高的加工品「培根」,可說是早餐店的常見配料之一,不管是蛋餅、漢堡、吐司,通通都有它的蹤影,例如一份培根蛋三明治熱量高達 515 kcal。
 
建議改以起司蛋吐司、鮪魚吐司(水漬優於油漬)來取代培根、肉鬆等加工肉品,比較健康也比較低卡唷!
 
利用大量油脂製成的「美乃滋」,不僅熱量相當高,亦沒有任何營養價值可言,平均一大匙高達101 Kcal,點餐時別忘了對老闆大喊:「我不要美乃滋!」喔!^^
 
 
 甜飲不要來
 
除此之外,像是奶茶、紅茶這種甜膩的飲品,也是空有熱量的東西,奶茶中的奶精更是油脂的化身,沒有奶類的營養。
 
若真的覺得單吃餐點太空虛,不妨改以無糖豆漿搭配,補充每日所需的蛋白質;或者搭配無糖茶飲、黑咖啡等,去油解膩無負擔~
 
 
 常見早餐熱量表
 
品項 熱量(大卡)
鮪魚蛋三明治 275
蘿蔔糕(2塊) 290
火腿蛋餅 295
起司蛋吐司 310
鮪魚蛋餅
315
三角薯餅(4小塊) 330
肉鬆蛋三明治 346
起司蛋餅 350
培根蛋餅 370
巧克力厚片 380
義大利肉醬麵 400
炸豬排堡 415
麥香雞堡 460
卡啦雞腿堡 650
黑胡椒豬排鐵板麵 660
 
 
看更多減肥早餐組合:
 

 

 

 

更多健康美麗的瘦身知識,請上【iFit 愛瘦身】粉絲團 。
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幫小編按個讚,也歡迎大家留言發問喔!^^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或許你也會想看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