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瘦身 / 瘦運動 /

抗力球肩側舉:塑造S曲線,強健背肌不痠痛

 
許多女生想到練背肌,腦海中就會浮現虎背熊腰的壯碩身材。事實上,背肌是非常重要的大肌群,適度鍛鍊將能打造性感曲線、揮別腰痠背痛呢!^^
 
緊實有力、具支撐力的背肌,不僅能有效改善駝背的壞習慣,還能展露身體側面的 S 曲線,更棒的是養成正確姿勢後,整個人自然看起來相對顯瘦、有自信,舉手投足間也會增添一分性感喔~
 
之前我們介紹過「抗力球下背伸展」,今天來看看主要在鍛鍊上背的「抗力球肩側舉」吧~
 
 
首先,讓身體呈跪姿,上半身和雙臂輕鬆靠在抗力球上,手肘彎曲成 90 度。記得要挺胸,不可以駝背喔!
 
接著,雙手往兩側張開,將背部往內夾,可以想像成「要用肩胛骨夾住紙張」,維持約 2 秒鐘,再放鬆回到起始動作。
 
「背部往內夾再放鬆」這樣算 1 下,一組約 8~10 下,建議一次可以做 2~3 組,組和組之間可以稍作休息,間隔約 1 分鐘。
 
記得運用核心肌群的力量來穩定抗力球,如果不小心讓球球跑掉,可能會摔痛喔!
 
手邊沒有抗力球,或是第一次嘗試的團員,可選穩定安全的平面進行鍛鍊,避開床、沙發等過軟的地點即可。
 
如果想挑戰進階版,雙手可以拿裝滿水的水瓶或啞鈴,加強鍛練效果喔~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或許你也會想看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