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瘦身 / 瘦知識 /

想吃垃圾食物的時候…(胖胖篇)

 
在垃圾食物當道的年代,不免會讓自己處在被地雷包圍的環境中,雖然知道不宜多吃,卻常常受不住誘惑,不知不覺吃了一大堆,究竟該如何應變呢?
 
小編前幾天問了團員們的意見,原來大家都各有奇招,快來看看這些創意小撇步吧!
 
 
 眼不見為淨收藏法
 
當家中出現很多讓你食指大動的「垃圾食物」該怎麼辦?
 
就算現實生活中沒有隱形桌巾,你仍可利用「收納法」將它們收進不易看見的地方,例如櫃子、抽屜都是不錯的選擇,或者可以通通裝進不透光的袋子,眼不見為淨。
 
 
 適量分裝小滿足
 
「嘩,太棒了!越大包的洋芋片越超值耶!」
 
市面上許多零食會以「大包裝價更低」的方式,吸引消費者購買;因此很多人逛大賣場時,心中可能都會出現這句 OS。
 
然而,貪小便宜的心態可能讓你踏上發胖之路… 
 
零食並非完全不能吃,而是要適可而止。建議購買時挑選最小包裝,或是先取出適當的量,剩下的趕快包好收起來,把取出的量吃完為止,避免欲罷不能、一片接著一片。
 
 
 小強出沒想像法
 
人都有無窮的想像力,若真的嘴饞到誇張的境界,不妨將零食想像成「小強」,想吃的慾望就會瞬間降低一大半。
 
小編有一位朋友為了克制嘴饞,曾異想天開地買了一堆「小強玩具」,請家人隨機放入愛吃的零食中。
 
不但能有效降低食慾,還能利用驚嚇法,讓吃到一半的自己立刻放下屠刀...喔不,是手中的零食。此法聽起來頗為可笑,沒想到效果還蠻好的呢!XDD
 

 

更多健康美麗的瘦身知識,請上【iFit愛瘦身】粉絲團 

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幫小編按個讚,也歡迎大家留言發問喔!^^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或許你也會想看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