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瘦身 / 瘦飲食 /

端午吃粽不吃「重」

 
不是不能吃,而是要懂得怎麼吃!
 
時間咻的一下,又到夏季最重要的節慶--端午節,每年這個時候,不僅大街小巷都見得到「粽子」的蹤影,就連電視上也會充滿「XX醬、OO醬」等廣告。
 
究竟內餡五花八門的粽子,該怎麼挑選才能吃得美味又不易發胖呢?請看小編為大家準備的端午節特輯吧~
 
由於市售粽子的內餡和重量皆不一,熱量差異甚大,若想從名稱上進行初步篩選,就得先大概了解製作方式。
 
以常見的「北部粽」為例,糯米經過大量油蔥的拌炒,油脂含量較高;「南部粽」與「湖州粽」則是直接以生糯米包入餡料後再水煮,含油量較低;「客家裸粽」的外皮為糯米粉加水做成,餡料通常偏簡單,相對較為低卡。
 
內餡含有肥肉、鹹蛋黃、栗子、花生者,熱量多半偏高。吃一點應景無妨,可別一顆接著一顆吞。
 
至於香菇絲、菜脯乾、蚵乾、蝦皮等食材,通常會先油炒或醃製以增加香氣,需特別留意鈉含量過高的問題。
 
粽子本身味道已經相當足夠,食用時最好不要額外沾醬,此類醬料多半屬於「三高醬」(高油、高糖、高鹽)。
 
端午節吃粽子時,最好能多多搭配天然蔬果,讓營養更均衡、熱量不易爆表。也別忘了細嚼慢嚥,以防消化不良或是一次吃下太多顆。
 
如此一來,就能開心應景,吃粽不吃「重」喔!^^
 
 
 
更多健康美麗的瘦身知識,請上【iFit 愛瘦身】粉絲團 。
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幫小編按個讚,也歡迎大家留言發問喔!^^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或許你也會想看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