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瘦身 / 廚房 /

番茄蔬菜多利魚湯_低卡減肥食譜

【艾莉絲的健康瘦身廚房】番茄蔬菜多利魚湯

選用低脂、少油,口感鮮美的多利魚,含豐富的蛋白質以及膠原蛋白,配上鮮嫩欲滴的番茄,不僅營養滿點、美味指數也破表!誰說瘦身非得像是苦行僧,快來動手試試這道低卡又不失美味的料理吧!

 
 食材

多利魚半片(約 125 克)
蔬菜:牛番茄 2 ~ 3 個(約 240 克)、金針菇半包(約 84 克)、洋蔥 1/8 個(約 40 克)、蒜頭 1 個
低脂起司片 1 片
鹽 1/2 茶匙
水 2.5 杯量米杯

 
 熱量

240 卡/ 1 人份

 
 步驟

將多利魚片洗淨,用紙巾擦乾後,切成小片,備用。
將蔬菜洗淨,牛番茄和金針菇切塊;蒜頭和洋蔥切碎,備用。
鍋內放入 2.5 杯量米杯的開水,接著將多利魚、牛番茄、洋蔥、和蒜頭放進鍋內,用小火燉煮約 15 ~ 20 分鐘。
用湯匙輕壓已經熟軟的番茄,讓茄汁滲出;再加入低脂起司片、金針菇、和 1/2 茶匙的鹽,稍稍攪拌之後,繼續用小火燉煮約 10 ~ 15 分鐘,即完成。

 
 小撇步

多利魚片多為真空包裝之冷凍品 要先從冷凍庫中拿到冷藏室退冰。(可以早上要上班時拿出來,晚上回家就退冰了)
也可一次將所有食材放進小鍋子,再拿到電鍋蒸。(外鍋加 1 杯水)
可另外加入冬粉或搭配糙米飯。
 
 
更多健康美麗的瘦身知識,請上【iFit 愛瘦身】粉絲團 。
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幫小編按個讚,也歡迎大家留言發問喔!^^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或許你也會想看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