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瘦身 / 廚房 /

南瓜鮮蔬糙米粥_低卡減肥食譜

 

 
【艾莉絲的健康瘦身廚房】南瓜鮮蔬糙米粥( 2 人份)
 
 
 食材
小南瓜 1/4 個(約 250 克)
蔬菜:杏鮑菇 1 條、青花菜 4 ~ 5 小朵(約 74 克)、洋蔥 1/4 個(約 80 克)
糙米 1/2 量米杯
低脂起司片 1 片
脫脂鮮奶 120 c.c. (約 2/3 量米杯)
水 1/2 量米杯
鹽 2 茶匙
 
 熱量
323 大卡/ 1 人份
646 大卡/ 2 人份
 
 營養
南瓜:含較多抗性澱粉,易有飽足感且熱量低,是瘦身路上不可或缺的天使澱粉類食物。此外,也可同時預防感冒和維持肌膚健康喔!
糙米飯:豐富的膳食纖維,可增加飽足感,也讓排便更順暢。 
青花菜:維持腸胃道的健康,並幫助改善膚質。
杏鮑菇:食物纖維含量是菇類中的第一名,為瘦身聖品。
 
 
 步驟
將南瓜洗淨,去皮切塊、洋蔥洗淨切丁,備用
將糙米洗淨,加入南瓜、水、牛奶,放進電鍋蒸。(外鍋加水約 2 杯量米杯)靜置約 15 分鐘之後,加入切丁的洋蔥。
將杏鮑菇、青花菜洗淨,切塊備用。
電鍋跳起後,用湯匙將南瓜壓成泥,再加入鹽和青菜,攪拌均勻。接著繼續用電鍋蒸。(外鍋加水約 1/2 量米杯)
電鍋第二次跳起後,加入低脂起司片,再悶個 5 ~ 10分鐘,然後將融化的起司片和南瓜粥拌勻,即完成。
 
 小撇步
如果有現成的糙米飯,用大約一碗的份量,電鍋外鍋加 1 杯水即可。
若偏好比較稀的粥,可多加水或牛奶,且糙米粥的口感較硬,如果喜歡吃起來再軟一些,可以用電鍋蒸久一點。
用電鍋是比較方便的方式,若用瓦斯爐烹調,記得火不要太大,且要時時攪拌,以防黏鍋底甚至燒焦。
 
 
更多健康美麗的瘦身知識,請上【iFit 愛瘦身】粉絲團 。
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幫小編按個讚,也歡迎大家留言發問喔!^^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或許你也會想看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