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瘦身 / 瘦飲食 /

中秋月圓人團圓 身材不要圓系列3─月餅、柚子、飲料熱量比一比

中秋月圓人團圓 身材不要圓系列3──吃月餅不要月餅臉!月餅、柚子、飲料熱量

市面上常見的月餅,大致上可以分為三種,其中以看起來白泡泡幼咪咪的蘇式月餅,油脂含量最高,半顆月餅都是油。基本上只要是一層又一層的食物,製作過程中多半要加入大量油脂,熱量高得嚇人。

然而,看著誘人的月餅而不能大快朵頤,確實有點痛苦...>"<

建議大家可以選擇減油減糖的健康月餅,並且和同事、親友一起享用,可以吃到更多種口味。

柚子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但因為甜度高、熱量也頗為可觀,一顆相當於兩碗白飯,適量食用就好。

至於各類氣泡飲料和酒類,既非應景食品、熱量又高,就盡量少碰吧~改為搭配無糖茶飲,無負擔又可以減緩甜膩感喔!

 

中秋月圓人團圓 身材不要圓系列 1──健康享瘦烤肉去~

中秋月圓人團圓 身材不要圓系列 2──常見烤肉食材熱量


※ 關於柚子熱量,資料來源為衛生署之衛教週報189期

 


更多健康美麗的瘦身知識,請上【iFit 愛瘦身】粉絲團

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幫小編按個讚,也歡迎大家留言發問喔!^^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或許你也會想看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