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瘦身 / 瘦飲食 /

西式甜點熱量大揭密

一想到華麗的蜜糖吐司和剛出爐的巧克力鬆餅,總會讓人垂涎三尺,只不過這些相當於熱量炸彈的甜點,對於瘦身計畫可說是極大考驗,到底該怎麼應變呢?

 
喜歡吃甜點的你,千萬別錯過今天的甜點熱量大揭密唷!GO~
 
 
最高指導原則:控制攝取量
 
甜點容易使人發胖的主要原因是「Cg 值(單位熱量)」、「GI 值」皆較一般食物高,吃了之後不但不會飽、還容易感到飢餓。
 
當然啦,若要大家戒斷甜食,難度恐怕太高了,但大家可以留心攝取量,甜點所帶來的熱量,最好不要超過一天所需熱量的十分之一。
 
也就是說,不可以刻意不吃正餐,想把熱量額度省下來吃甜點。熱量從天然食物來和從垃圾食品來,對身體的影響可是大大不同喔!(瘦身期間該如何擇食?
 
 
低糖、少油為首選

真的想吃甜點時,建議以低糖低油者為首選,例如無油的義大利脆餅,就會比奶油酥餅來得好一點;像是戚風蛋糕的熱量,就比巧克力布朗尼、黑森林蛋糕等來得低。
 
至於甜度非常高的「馬卡龍」,雖然乍看之下一個平均熱量只有「100 kcal」,但由於它的體積非常小,通常都不只吃一顆,累積起來的總熱量可能相當驚人,貴桑桑又高熱量,真的不是女孩們的好朋友。
 
 
避開高熱量配料

選擇甜點時,建議避開高熱量配料,例如巧克力醬、花生醬、鮮奶油、冰淇淋等,多以蔬菜、水果取代。
 
像是以「新鮮水果鬆餅」、「燻雞蔬菜鬆餅」取代「香蕉巧克力冰淇淋鬆餅」,並且不要吃掉鮮奶油、糖漿減量等,都可以避免增加過多熱量。
 
小編喜愛的點心,除了果乾之外,還有無糖低脂的鮮奶優格,加上一點手工果醬就非常好吃,也可避免許多奇怪的人工添加物和色素(例如馬卡龍 >"<)。
 
 
細嚼慢嚥慢慢吃

「進食速度」是影響食物「 GI 值」 高低的重要關鍵之一,若總是狼吞虎嚥,將使血糖快速上升、刺激胰島素分泌,讓身體更傾向囤積脂肪。
因此,請大家以貴婦般的姿態,悠閒地慢慢享受甜點,不要一口接一口,像扒飯一樣瞬間吃光光。
 
綜合以上,建議大家平常可多留意甜點營養標示,清楚分辨出哪些是高熱量、易致胖的地雷,盡量少吃或與朋友分享。
 
若真的不小心吃太多,也不需過於憂心,只要隔天吃得清淡些或增加運動量,平衡回來就好喔!
 
 
 
西式甜點熱量表
 
名稱 熱量(大卡)/個
馬卡龍 100
戚風蛋糕 130
香草泡芙 145
原味蛋塔 180
焦糖烤布蕾
200
桂圓杯子蛋糕 220
蘋果派 230
香蕉巧克力蛋糕 235
巧克力波提 240
黑森林蛋糕 250
巧克力鬆餅 280
千層薄餅
295
檸檬塔 310
芒果慕斯 310
提拉米蘇 315
乳酪蛋糕 395
巧克力布朗尼 460
伯爵紅茶司康 490
楓糖肉桂捲 500
蜜糖吐司 1200
 
P.S. 圖上為一個甜點的平均熱量,實際數據可能因製作情況而有出入。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或許你也會想看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