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瘦身 / 廚房 /

土魠魚鮮蔬炒麵_低卡減肥食譜

【艾莉絲的健康瘦身廚房】豔南天土魠炒甘藍菇菇麵(土魠魚鮮蔬炒麵)( 2 人份)

 
這道食譜的步驟雖然看起來有點複雜,但卻包含了麵條、魚、以及兩種蔬菜,等於把一餐所需的「 3 菜 1 主食」一次完成,實際上,它反而是一到不折不扣的懶人料理喔!

 
 食材

土魠魚 1 片(約380克)
蔬菜:高麗菜 1/3 顆(約260克)、鴻喜菇 1 把(約105克)
 乾麵條(約50克)
 蒟蒻麵(約 100 克) 
橄欖油 2 茶匙
米酒  1 大匙
鹽 2 茶匙

 
 熱量

450 大卡/ 1 人份
900 大卡/ 2 人份

 
 營養

 土魠魚:含豐富的 DHA 和 EPA,有助於視力和維持血管健康。
 高麗菜:豐富的維生素,可以幫助腸胃消化和強健骨骼。
 鴻喜菇:膳食纖維含量多,促進腸胃消化,讓便便更順暢。
 
 
 步驟

將土魠魚洗淨擦乾,在魚體表面抹上鹽(一面各 1/2 茶匙),接著淋上 1 大匙米酒,靜置 5 ~ 10分鐘。
高麗菜、鴻喜菇,洗淨切塊備用。
熱鍋後加 1 匙橄欖油,等油溫升高,再將土魠魚放入鍋內,用小火慢煎約 30 分鐘。(大約 10 ~ 15 分鐘後,可以將魚翻面)
將乾麵條用滾水煮熟,撈起盛盤備用。
熱鍋後加 1 匙橄欖油,將高麗菜和鴻喜菇炒至快熟,加 1 茶匙鹽巴,攪拌均勻。再放入煎熟且去掉魚刺的土魠魚,用鍋鏟一邊翻炒,一邊將魚肉搗成碎塊。
熄火,加入蒟蒻麵和煮熟的麵條,用鍋子的餘溫將麵、蔬菜和魚肉均勻翻炒,即完成。
 

 小撇步

蒟蒻麵和乾麵條不同,不須先煮熟,且熱量非常低,如果合胃口的話,也可以將食材全部改為蒟蒻麵。
若喜歡吃辣,可以在炒蔬菜時加入切段的小辣椒。
如果家中有兩個瓦斯爐,可以用一個瓦斯爐煎魚、另一個煮麵條和炒菜,能有效節省烹飪時間喔!
 
 
更多健康美麗的瘦身知識,請上【iFit 愛瘦身】粉絲團 。
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幫小編按個讚,也歡迎大家留言發問喔!^^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或許你也會想看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