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瘦身 / 瘦知識 /

運動不僅僅只是消耗幾百卡,還能幫助你降脂肪、增肌肉唷!

「蛤~運動這麼久才消耗兩百大卡,隨便吃點東西就回來了,對瘦身真的有幫助嗎?真的能吃到略超過基礎代謝率嗎?」

以上這段可能是很多剛要踏入「健康瘦身」領域的團員,反覆在心中播放的OS。

其實小編以前也曾有這種想法(汗顏),總覺得與其運動一小時,不如忍餓少吃一飯,似乎比較輕鬆也比較划算。

然而,就是這種錯誤觀念導致瘦不下來……orz
 



★ 過度節食形成易胖體質

拼命忍餓加過度節食的結果,就是基礎代謝率下降,而且因為消耗的多半是肌肉和水分,體脂率反而因此上升、體質變得更易胖,越來越不容易變瘦。



★ 運動過後效應仍會持續

運動不只當下能夠消耗熱量,還能讓身體維持較高代謝的狀況一段時間,這個效應甚至可長達兩天喔!(視運動強度和時間而定)



★ 肌肉可以搶到更多能量

更重要的是,透過血管擴充等體內機制,運動後的肌肉Power十足,擁有更多搶佔能量的優勢;相形之下,運送到脂肪儲存的能量就會變少(脂肪哭哭)。

這也是為什麼「運動後可以吃東西」,因為此時吸收能力較好的是肌肉,吃進的熱量不易囤積為脂肪,反而能讓我們夢寐以求的肌肉長大喔耶~



★ 體脂下降打造易瘦體質

長期下來,肌肉組織因營養充足而日漸發達,脂肪組織則因能量不足而萎縮、體脂率逐漸下降…恭喜你!同單位的肌肉,可消耗熱量是脂肪的十倍以上,因此你逐漸邁向易瘦體質啦!(/*^▽^)/‧★*"`'*-.,_,.-*'`"*-.,_☆,.-*'`"*-.,_



★ 肌力強健生活更加美好

而且規律運動不只有益於瘦身,能讓我們擁有窈窕體態、進而更愛自己,還有不易疲倦、氣色紅潤、改善各種腰痠背痛和關節不適的毛病、降低疾病風險等等好處……真的是多到說不完,堪稱最強力的返老還童秘技!

 

點擊加入 LINE 好友!得知更多瘦身新訊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或許你也會想看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