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瘦身 / 瘦知識 /

NG 減肥特輯─代餐、藥物篇

你還抱著「奶昔」或「減肥膠囊」度日嗎?小心減肥不成反而丟了健康!
 
一般人長期以奶昔「取代正餐」,可能會造成營養失衡,而且在熱量攝取不足的情況下,減去的多半是水份和肌肉,而非頑固的脂肪,不但傷身還可能越減越肥。
 
 
什麼?你說吃了一陣子之後,體脂率真的有下降?
 
原因可能在於用奶昔取代早餐和晚餐外,通常還會要求「超量灌水」,一方面可減少飢餓感,另一方面測量體脂時可營造數字下降的假象,但是不代表體內的脂肪已成群結隊離你而去。
 
產品本身也許相當好,對於某些病人來說是理想的營養補充品;問題出在使用方式,喝水也不是喝越多越好。
 
小編不時會收到曾採行此類減肥法的團員來信,難過地提到自己花大錢把身體搞壞了,而且還變得比以前更胖,體力不濟、經期不順、甚至不時全身疼痛,這些可能都是長期營養不良,造成身體機制失常的結果。
 
至於廣告說得天花亂墜的各種減肥藥、XX膠囊、OO碇,機制多半是抑制食慾、加速代謝、促進排便等等,強效者通常會伴隨較強的副作用、弱效者通常只是瘦到荷包。
 
凡是藥物皆有副作用,每個人的程度或輕或重,也不見得會在當下立刻反映出來。
 
即使短時間內體重下降,如果沒有改變飲食習慣或是規律運動,可能會快速復胖,最後只好再去吃藥,陷入惡性循環中。
 
對於過胖情況嚴重的人,建議到大型醫院尋求專科醫師協助,不要隨便到街頭巷尾的診所拿藥、甚至鋌而走險嘗試來路不明的減肥藥,輕者嘔吐、暈眩、虛弱、心悸等,嚴重的話可能會造成腎功能衰竭、終生洗腎、性命不保。
 
總而言之,減肥藥不可能吃一輩子、奶昔也不可能喝一輩子,唯有下定決心迎接新的「健康瘦身」態度,才能擁抱健康窈窕的新生活,大家一起加油!^^
 

更多健康美麗的瘦身知識,請上【iFit 愛瘦身】粉絲團 。
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幫小編按個讚,也歡迎大家留言發問喔!^^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或許你也會想看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