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瘦身 / 瘦飲食 /

咖啡熱量知多少?

 
你知道嗎?一杯充滿甜膩膩的摩卡咖啡,熱量等同於一碗半的白飯!或許你心裡正在嘀咕著:「咦?奇怪~咖啡熱量不是不高嗎?」
 
沒錯,純咖啡的熱量是不高,整體熱量的多寡,取決於其中的「添加物」。現在就一起來看看,常見咖啡品項的熱量吧!
 
 
 
 美式咖啡

什麼都不加的黑咖啡,熱量相當低,加水稀釋後就成了常見的美式咖啡,一杯熱量僅有約 20 kcal,可說是較天然、較低卡的咖啡品項。
 
以前小編只認識三合一即溶咖啡時,難以想像為什麼有人願意喝又苦又澀的黑咖啡,後來才發現原來是天大的誤會...^^"
 
真正用滴濾等方式煮出的咖啡,香醇濃郁、風味迷人,加糖根本就白白浪費了一杯好咖啡,還多出了一堆熱量。
 
怕苦的人,可先從不加糖、改以「低脂鮮奶」取代毫無營養價值的奶精開始,鮮奶本身就略帶甜味,可以讓口感更加溫順。
 
 
 拿鐵咖啡

拿鐵有一半以上是牛奶,因此熱量會較美式咖啡來得高,平均一杯熱量為 225 大卡。若再加上糖漿來調味,做成榛果拿鐵、焦糖拿鐵等等,熱量將會逼近 300 大卡。
 
想喝拿鐵時,建議選擇「無糖+低脂奶」,將能有效降低不必要的熱量唷!
 
 
 摩卡咖啡

添加大量鮮奶油及巧克力的摩卡咖啡,看似華麗,卻是可怕的致胖陷阱,平均一杯熱量高達 365 大卡。
 
若無視上面那層綿密鮮奶油的存在,等於多喝進了 100 kcal的熱量,而且幾乎都是「油脂」。為了身材著想,這種添加許多高熱量物質的咖啡,還是別常喝比較好喔!
 
 
 
 罐裝咖啡
 
市售的罐裝咖啡多半事先調製好,已加入大量糖份和奶精,熱量自然不會太低(圖中數據為多種品牌之平均值)。而且為了降低成本,多半由品質較差的咖啡豆製成。
 
若仔細看成份表,還會發現其中含有乳化劑、香精等多種人工添加物。一杯天然的好咖啡,根本不需要這些雜七雜八的物質。
 
 
 咖啡熱量表
 
名稱 熱量(大卡)/473毫升
美式咖啡 20
罐裝咖啡 230
拿鐵咖啡 285
摩卡咖啡 365
 
現在市面上有不少耳掛式咖啡,不須使用機器,也能快速享用到一杯香醇的咖啡,非常輕鬆方便,比便利商店咖啡更便宜、更好喝,可說是瘦身不瘦荷包的好選擇。
 
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團長和小編喜愛的耳掛式咖啡,非常順口香醇,下午茶必備良伴!^0^

 
 
更多健康美麗的瘦身知識,請上【iFit愛瘦身】粉絲團 
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幫小編按個讚,也歡迎大家留言發問喔!^^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或許你也會想看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