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瘦身 / 瘦飲食 /

100 大卡的年節零食有多少?

農曆年節假期中,許多人可能零食不離口,然而多數零食不僅熱量高、鹽份也不低。
 
讓我們一起來大略了解熱量,以及一些實用小秘訣,在盡情享受熱鬧氣氛之餘,也不會像吹氣球般發胖!
 
 
 切勿無意識進食
 
年節在家沒事做,可別抱著一包洋芋片、一桶爆米花,邊嗑邊看電視,否則待你回過神來,手中的食恐怕早已見底,在不知不覺中攝取超多。

 
 天然水果解嘴饞
 
若非得吃點東西解饞的話,建議以天然的低 GI 蔬果為優先,像是蘋果、番茄、去籽芭樂、小黃瓜都是不錯的選擇,低卡高纖又可增加飽足,蠻適合在餐前食用。(1份60大卡的水果是多少?

 
 當心「鈉」些危機
 
還要特別注意重口味的零食, 像是鱈魚香絲、黑胡椒豬肉乾、洋芋片、魷魚絲、調味蒟蒻乾等隱藏著超高鈉含量,攝取過量容易引起水腫、造成身體負擔喔!

 
 原味堅果來一把
 
杏仁、腰果、南瓜子、瓜子、核桃等堅果,適量食用有益健康,但因熱量較高,建議一天至多一把。還有「加味=加熱量」,最好以原味替代蜜汁、麻辣、香酥等口味喔!

 
 無糖飲料
 
大家若有喝過放了一陣子的氣泡飲料,一定會發現只剩下甜到不行的糖水;而市售果汁也多半是以化學合成物調出口感,幾乎沒有水果原有養份。
 
這些飲料不僅熱量高、營養價值也低,建議以無糖茶類來取代,無負擔又能降低油膩感。
 
 
※ 資料來源:台北市衛生局、商品營養標示
 
 
 常見零食熱量、分量對照表(100 kcal)
 
名稱 份量
黑胡椒牛肉乾 1/2 片
新貴派  1 個
米粒麻荖  1 個
方塊酥  1.5 個
三明治餅乾  2 片
冬瓜糖  2 條
巧克力夾心酥 3 個
海苔雪燒  3 片
旺旺仙貝  7 片
洋芋片  10 片
杏仁果  17 顆
開心果  19 顆
炸花生米  39 顆
醬油瓜子  72 粒
魷魚絲 1/2 包
鱈魚香絲  1/2 包

更多健康美麗的瘦身知識,請上【iFit愛瘦身】粉絲團 

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幫小編按個讚,也歡迎大家留言發問喔!^^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或許你也會想看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