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瘦身 / 瘦運動 /

【抗力球使用教學 Lesson6】抗力球下背伸展(入門可不用抗力球)

告別腰痠背痛,鍛鍊出窈窕S曲線!☆(─●ω●)ノ *

大家會不會每到傍晚、或是站了一段時間之後,就覺得腰背處有種痠感,又敲又揉依然沒有顯著改善呢?

這個問題可以透過「鍛鍊下背肌群」來解決,下背肌群變得強健後,將更有支撐力、不易腰痠背痛;而且若下背緊實有力,身體側面的S曲線就會更明顯喔!

 

一開始進行這個動作時,如果感到有點困難,可以先不用抗力球,直接俯臥在瑜珈墊上,手部位置相同,一樣上半身上抬下放、下半身穩定不動。

速度不須太快,慢慢做的效果較好、也不易受傷。身體上抬時會明顯感受到下背肌肉變緊,接著沿球體下放。

上抬+下放視為1下,6~8下為1組,一次可鍛鍊2~3組。

記得下半身要維持穩定,用核心肌群出力來穩定球體喔!如果難以維持穩定,可以先將抗力球的氣放掉一點,等到熟練後再充飽增加難度。

 
 

更多健康美麗的瘦身知識,請上【iFit 愛瘦身】粉絲團 。
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幫小編按個讚,也歡迎大家留言發問喔!^^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或許你也會想看這些文章